天上谪仙人

你们是梦想和爱情最好的模样。
微博:o天上谪仙人o

【坤廷】野玫与仙兰(新增番外一则) END

*正文1.6w+番外7q共2.3w,一发完,甜

*ABO,明星坤X总裁正,有怀孕生子情节预警!有擦边车预警!我的小可爱点的梗,第一次写AO文,很紧张。

*请勿上升啦,谢谢大家~

 

“是这样的,蔡先生,我有个孩子想跟你生一下。”朱正廷抿了口茶,看着面前的人礼貌地说。

考虑到蔡徐坤的明星身份,助理贴心地把今天的会所清了场,此时整间餐厅唯独中间蔡徐坤和朱正廷坐的这张桌子有人,但是这张桌子上偏偏气氛尤其诡异。

蔡徐坤到底是经历过大场面的人,面对朱正廷石破天惊的一句话没有被惊掉下巴,而是沉默了一下,然后沉着地问:“对不起,我可能刚才幻听了,你能再说一次吗?”

他还没来得及去调查朱正廷的背景,但是从对方能直接把他原来的安排毫无痕迹地取消来看,肯定来头不小,而这么有来头的人,脑子肯定不会有问题。

 

“我是说,”朱正廷十分耐心地重复一遍,“我有个孩子想跟你生一下。”

行了,原来这么有来头的人脑子还是有问题。蔡徐坤心里暗暗啧了一声,世道不好了。他没有再接话,而是默默在心里想如何赶紧离开这个奇怪的饭局。

朱正廷打量了下面前人的神情,做生意的人到底还是会察言观色,蔡徐坤心里的想法被他看得七七八八,于是他笑了笑,开始慢慢地解释:“很抱歉,这样确实有些突兀,但主要是因为我家里人催婚催得太紧了,你也知道的,我们做生意的家族,总是很看重继承人这种事情。我不想谈恋爱,但是又确实没法摆脱给自己找一个继承人的责任,但是呢刚好我是个Omega,所以最后跟家里达成的协议是只要我生个孩子,以后在情感和婚姻上他们就不再干涉我。”

 

“为什么不想谈恋爱?”蔡徐坤下意识地好奇道。

“当然是因为,”朱正廷恬淡地拂去茶杯上的一缕袅袅轻雾,对着蔡徐坤嫣然一笑,“没有瞧得上眼的人。”

……这他倒是相信,蔡徐坤抬头看了眼面前这个人好看到不似凡物的面容,不露出笑容的时候恬淡得像高山之巅的雪莲,想要采撷的人自己就要先受上十足十的苦头。于是问出下一个问题:“那为什么选择我当孩子的父亲呢?”

朱正廷闻言从身边抽出一份文件袋放在桌上,“既然要生个孩子,肯定希望生出来的孩子各方面条件都是最优越的,所以我让助理在全国适合的年龄段里按照身材好坏、颜值高低、智商指标、健康程度、家世清白、情感经历和信息素与我的相合度等几个比较重要的因素进行了筛选,你是最高分。”

蔡徐坤接过那份文件翻了翻,数据翔实得令他自己都有些震惊。算了,好歹是变相地夸自己丰神俊朗智慧善良,蔡徐坤也懒得花费无意义的时间跟朱正廷计较隐私权的事情,而是把文件还给朱正廷,靠在座椅上懒洋洋地问:“我相信你,可是为什么我要答应呢?”

 

这不已经谈到条件的部分了嘛,朱正廷对于蔡徐坤的接受能力满意地笑了笑,又抽出另一份文件递给蔡徐坤,然后才慢条斯理地开口:“所以接下来我把具体怎么操作说一下,如果蔡先生你同意这个方案的话,那么从今天开始每次临近发情期我会提前知会你,希望等发情期开始后你能留出大概两天的时间来跟我……做该做的事情。”说到这里的时候朱正廷难以掩饰地脸红了一下,随后很快又镇定下来,接着道:“根据我的医生对于我身体状况的评估,一般来说不超过两次发情期就能受孕,所以不会耽误你太久的时间。而孩子出生之后你不需要负任何责任,也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你不用担心这件事会对你的事业有任何的影响,也不用担心负面新闻,如果有意外情况我们集团的公关部会全权处理。至于报酬,我有钱,也有人脉和资源,你想我捧你也行,直接说需要的报酬也行,只要不离谱我相信我都能接受。”

朱正廷把那份已经草拟好的合同摊开在蔡徐坤面前,乙方的报酬那栏大方地空着等待蔡徐坤来填,其他的条款都按朱正廷说的那样写得明明白白。

“说白了就是,”他看着蔡徐坤阴晴不定的脸色,总结道:“你只需要提供精子,其他什么都不用管,而且你是Alpha,我是Omega,总不至于是你吃亏吧?”

 

生意人是不是都这样,喜欢把对方的价码压得特别低,把自己抬得特别高?要不是蔡徐坤足够理智,几乎都要相信情况真的有他说的那么简单,但是他只是微微抬了眼睫,一针见血地指出关键性问题:“生孩子是要完全标记的。”

“没错,但是完全标记后Alpha对于Omega的影响远比Omega对Alpha的大。”

“那我以后如果要有自己的感情生活呢?”

“我们集团旗下的研究所对于安全解除永久绑定药的研究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了,到时候如果需要我不介意给你一个当第一批受惠者的机会。”朱正廷寸步不让,甚至有点不耐,看着蔡徐坤的眼神都带着点捉摸不定,是他的魅力不行了?之前人生里遇到的哪个Alpha见到他不是像条饿狼一样地往上扑,偏偏面前这个大明星一副讨价还价的态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逼着蔡徐坤给他生孩子呢。想到这里,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语气中带上了刻意的魅惑,“蔡先生,要不我直说了吧,哪怕不算上正式的报酬,只要是跟我春风一度的机会放到外面,都会被人抢破头的,如果不是你的条件令我足够动心,我也不会在这里跟你废话这么多,我要是你,就欣然接受,然后好好考虑像我提出要什么报酬。”

 

蔡徐坤突然一笑,让朱正廷心跳慢了半拍,他勾着嘴角说,“那我也直说了吧,你可能对于我在娱乐圈的位置有些误解,我不缺钱,也不缺资源,而且跟我春风一度的机会放到外面也会被人抢破头。”他促狭地笑了笑,“简单来说就是你所谓可以给我提供的报酬对我来说根本一点诱惑力都没有。但你也别着急,”他看着朱正廷微微变了的脸色,不急不缓道:“你的要求,我答应,我会尽我所能跟你一起……生一个孩子。”他挑了挑眉,“不过我要的东西,你也要给我。”

完了,碰上个不要钱的硬茬,朱正廷开始本能地觉得蔡徐坤不好惹,可是看着文件上对方超高的评分,还是咬了咬牙,“你要什么。”

“我需要你给我个机会履行父亲的责任,”蔡徐坤松了松自己的领结,“别弄的我跟个渣男似的拔那啥无情。既然是我的孩子,我要求享有我应得的探视权和部分抚养权。我不跟你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孩子跟你姓我OK,你想教育教育将来想让他继承家产就继承,但是我也是孩子的爸爸,这是不可磨灭的事实。更何况,你既然咨询过医生也应该知道,孩子如果能得到来自双亲的关爱,对于成长阶段来说是最好的。”

 

完了,突然被绝杀了。朱正廷心里一惊,当上总裁后这么多年他还是第一次在谈判桌上被人噎得说不出话来,他下意识地觉得这样肯定将来会出问题,但是又不可否认蔡徐坤的话句句在理。

现在主动权轮换到了蔡徐坤身上,Alpha便开始自得起来,靠在椅背上悠哉地看朱正廷皱着眉头的一脸拧巴样,竟然觉得有点可爱——他开始好奇朱正廷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了。

“行。”朱正廷想了想自己之前在爸妈和姐姐面前信誓旦旦表好的忠心,还是硬着头皮点了头,“我现在就让他们去重新拟好一份合同。”

 

他把助理招过来之后稍微交代了几句,后者去找人改合同的时间里,蔡徐坤和朱正廷陷入了一段尴尬的沉默,最后还是蔡徐坤先忍不住,问道:“你下一次发情期大概是什么时候?”

“推测是下个月5号开始,误差大概在两三天。”朱正廷闷闷地回答。

“嗯……刚好那几天我好像通告不多。” 

“你要是有什么没法推的通告,告诉我,我来帮你解决。”朱正廷突然显示出了极其强势的一面,“反正发情期那两天,你必须在我旁边。”

蔡徐坤扑哧一笑,他好整以暇地撑着脸看朱正廷,调笑道,“你这么厉害呀,哦对了,你刚才还说要帮我带资源,你是不是要包养我?我是不是得喊你一声金主爸爸?”

 

朱正廷看着面前的人眨巴着眼睛,整张脸都写满了“快来包养我”的期待神情,居然脸不小心红了一下,随后结结巴巴地拒绝,“不,不行,我不弄这个……这个说出去对你影响不好,”他顿了顿,又说,“如果你因为跟我完全绑定需要对外面有个说法的话,可以说我们是合法的婚姻关系,甚至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可以真的去登记结婚,我都无所谓。”

他居然是真的有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蔡徐坤心里被戳了一下似的有点软,也不再逗他,正色说:“行了没事,我开玩笑的,你放心吧,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能处理好,我们下个月见。”

助理在这个时候恰到好处地为两个人送上新的合同签字,蔡徐坤拿好带有朱正廷签字的、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后就站起来,跟朱正廷道别。

“还有,不用叫我蔡先生了,喊我蔡徐坤就行。”

 

说是下个月5号,但是蔡徐坤还是把4号到7号的时间都空出来了,幸好这段时间本来就是他的创作期,通告本来就没接几个。所以当4号他接到朱正廷助理的电话时,才能第一时间赶过去。

到了朱正廷家的时候已经离接电话过去一个小时了,这栋花园洋房坐落在市中心的南面,装修得不算豪奢却十分精巧,是可以准确看出主人生活情趣的那种住宅,室外栽种的大片名贵兰花是这栋房子浑身上下最能彰显主人财力的地方了,以至于蔡徐坤走入室内,都还能嗅到那种清冷又迷人的兰花幽香。

——但他很快意识到那不是屋外兰花的香味,哪怕那些兰花的品种再昂贵,被打理得再好,香味也绝不可能随着他步步深入而变得更浓烈,而兰花的香气也绝不可能让他即使是贴了抑制剂贴的后颈信息素腺体都忍不住蠢蠢欲动。

这是朱正廷的信息素。

 

意识到这一点的蔡徐坤忍不住深深吸了口气,馥郁的兰花香味争先恐后地往他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里涌,抑制剂构筑的屏障仿佛摇摇欲坠,他有点震惊地下意识地摸自己脖子上的抑制贴,还是好好地贴在那里,如此一来只能责怪生产商了,蔡徐坤胡乱想着,这个不会也是朱正廷他们集团生产的吧,要是自己到时候看到朱正廷就忍不住扑上去了那他也只能怪自家产品不够好。

而全然忘记了抑制贴产品的免责声明上写得清清楚楚:信息素匹配度超过90%的情况下可能失效。

 

可能是因为这次发情期没有做任何抑制处理的原因,朱正廷的信息素在整个房子里到处弥漫,显得来势汹汹,蔡徐坤几乎不用开口问就能循着香味最浓郁的那间屋子找到朱正廷的卧室,他站在门口,努力忍耐着想把门一脚踹开去的冲动,甚至礼貌地敲了敲门,问:“我可以进来吗?”

妈的,蔡徐坤你可真是新世纪的五好青年,忍不住为自己鼓鼓掌。

没过几秒,房间里传来朱正廷的声音,“请进。”短短的两个字就让蔡徐坤心荡神驰,发情的Omega没有了先前的强硬与镇定,努力维持平稳的声线依然控制不住露着一点飘忽忽的轻软。


朱正廷睡饱了一觉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迎着清晨的阳光满足地喟叹了一声,却在翻身准备再伸个懒腰打个滚的时候碰到了另一具灼热的身体,吓得差点滚下床去。

“你你你,你怎么还在这儿?”朱正廷像见鬼一样地看着躺在他身边一脸平静的蔡徐坤,“你今天早上不是有通告吗?”

“那我也不能在你醒了之前走吧?上完就跑,我岂不是小说里的那种渣男?”蔡徐坤义正严辞。

朱正廷被他这一通发言吓得连连摆手,“别别别,你这样真没必要,我不在乎你是不是渣男,反正我也不要跟你谈恋爱,你有通告就去赶好不好,不然我怕你粉丝撕了我。”

“哦,”蔡徐坤起了身穿好衣服,然后目光灼灼地盯了朱正廷一会儿,盯到对方已经头皮发麻眼神四处乱瞟了,才撅撅嘴,小声说,“我明白了,你是渣男。”

 

朱正廷瞪大了眼睛欲言又止地看着蔡徐坤离开的背影和最后丢给自己的那个幽怨的眼神,气得满脑子都是问号。

我靠!昨晚凶成那样怎么求饶都不听,今天睡一觉起来还跟他撒起娇来了???

这个Alpha问题真的很大!当初怎么找的人?!我要扣助理工资!三个月的!

 

朱正廷不知道蔡徐坤作为明星风格是什么样,但是作为Alpha这个人无疑是很强势的,其中一部分就体现在这个人的信息素味儿浓得三天了屋里都没散尽,而刚被标记完的朱正廷闻到这个味儿就浑身燥热,只好愤愤地收拾了行李滚回爸妈家暂住几天,顺便给他们展示一下自己的计划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怀上。

 

所以下一次快到发情期的时候,朱正廷只好又给蔡徐坤打了电话,后者赶到他家的时候收敛着信息素,朱正廷也只是有些低热,起码大部分理智尚存,于是一眼看出来蔡徐坤这段时间瘦了不少,皱了皱眉头就问怎么回事。

“瘦了吗?”蔡徐坤闻言愣了愣,他自己倒是没有发觉,“可能是最近天天闷在家里写歌有点废寝忘食,没事。”

他没有跟朱正廷说的是,新专辑本来定的主题是魔法,但是他上次过来这边回去之后,通知工作室把主题整个换成了情歌,并且灵感如泉涌在一天之内写出了主打歌。

就叫《似兰》。

也正是因为这次创作的灵感尤其充足,他才连续好几天连吃饭都觉得是浪费时间地疯狂写歌。

 

朱正廷咋舌,“你不都已经站在娱乐圈顶端了吗,怎么还那么辛苦啊。”

“站在顶端有什么用,”蔡徐坤轻笑一声,觉得问出这个问题的朱正廷可爱得不像一个大集团的总裁,“哪个圈子都是不进则退,我相信你们也一样。”他看到朱正廷点点头,接着说,“而且作为明星,还承载了粉丝的期待,而我这个人,最不喜欢让喜欢我的人失望,所以当然要一直努力。”

朱正廷表示理解地点点头,当这个人的粉丝一定很幸福吧,想了想,又说,“那你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反正我……也不着急。”

 

蔡徐坤一下子黑了脸,眯着眼说,“你这是又怀疑我不行的意思?”

“不不不,”朱正廷头甩得像拨浪鼓,上次留下的深刻教训使他求生欲超强地寻找措辞,眨巴着真诚的大眼睛,“我只是担心你累了,疲惫,影响发挥。”

“那你多虑了。”蔡徐坤走近几步,把他逼到墙角,皮笑肉不笑地说,“没什么能影响我对你的发挥。”

野玫瑰信息素喷薄而出的那一刻,朱正廷立刻就高举着双手缴械投降了。

 

朱正廷至今为止依然对于跟一个原本不认识的人发生亲密的关系而心怀芥蒂,但是却也不能否认蔡徐坤是一个很优秀也很好的朋友,一个很体贴的情人,一个跟他特别契合的床伴。但是第二次发情期后的检查结果显示他依然没有受孕,以至于第三次他喊来蔡徐坤的时候看着对方平静的脸心里还有些忐忑:毕竟合同上写了基本上两次发情期过去后蔡徐坤就可以完成他的责任了,现在第三次算不算额外加购啊?

幸好当时没有从蔡徐坤身上看出什么不乐意的意思,而且随着两个人彼此熟悉起来,在床上也越来越放得开,他明显感觉到起码在那个过程中蔡徐坤也是很享受的,心里也就稍稍安定了一些。

可是当第三次发情期之后检查结果依然是没有的时候,朱正廷彻底坐不住了,他做过检查,是没有问题的,蔡徐坤更不用说了,筛选人选的时候肯定这方面的条件是首要考虑的。

 

那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呢?朱正廷苦思冥想好几天了,一直到这个他不得不出席的晚宴上都还在想,除了简单地应付几个生意伙伴的寒暄以外,他基本上算是在角落里坐了一整晚,反正宴会的主角不是他,而大部分有心结交的人看到朱氏集团的少东家今天一脸心情不愉的样子又哪儿会蠢到触这个霉头。

但是也正因为他频频走神,不怀好意地人把加了料的香槟让侍应端给他的时候,他也毫无怀疑地就一口闷了下去。

 

然后他身上就开始难耐地发热,清雅的兰花香气渐渐从他身上散发开来,他又羞耻又难受地蜷在沙发上,很快就有人发现了这里有一个发情的Omega。

在附近的所有Alpha都骚动了,或是不怀好意或是真心关心的人马上围了一圈,争抢着要把Omega带回去照顾,就在一个人的手马上就要碰到朱正廷的时候,一个冷冷的声音挟着霸气无匹的信息素斜插了进来,拦住了那个人的动作。

“住手。”蔡徐坤伸手拨开人群,走过去极其自然地把朱正廷圈在怀里,宣示主权道:“他是我的Omega。”

 

蔡徐坤一进门就注意到朱正廷了。这场晚宴的主人来头不小,请动了商界政界和娱乐圈的好多人,他跟朱正廷在平时零交流,因此也不知道会不会在这里看到他。但是一进门自己身上就蠢蠢欲动的信息素做不得假,他顺着那一丝对他来说分外明显的兰花香味看过去,立马发现了在角落里专心吃东西的朱正廷。

这个人不知道在想什么烦心事,眉头皱得他想去给他揉开,但是在这种公众场合下他不确定朱正廷是否愿意跟他表现出认识的样子,想了想也就没有去打扰,直到那丝似有还无的兰花香气骤然浓烈了起来,蔡徐坤感觉事情有些不对,推开正在跟他说话的人就往朱正廷那里冲过去。

 

蔡徐坤把人接在怀里后的下一秒,宴会的主人也赶过来了,尤长靖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不可置信道:“你说朱正廷被你标记了?”

蔡徐坤看他一眼,毫不犹豫放出了自己的信息素,野玫瑰和兰花的香气交织在一起包裹住朱正廷,后者立刻肉眼可见地情况变好了不少。

要不是朱正廷现在不清醒,尤长靖只想把人揪起来晃个七八十下问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朱正廷不是信誓旦旦自己绝不要被Alpha标记的吗?可是信息素又做不得假……要不要让蔡徐坤把朱正廷带走呢?“正廷,”他轻唤自己的友人,“要不我找人把你送回去?”

他还在犹豫的当口,朱正廷稍微找回了几分理智,把头窝在自己的Alpha怀里催促道,“蔡徐坤,快带我走。”

 

蔡徐坤被他这一声喊得心里软得不成样子,他把人抱起来,看了一眼尤长靖,示威般地说道,“听到了吗?他让我带他走。”

被朱正廷完全忽视的尤长靖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他直接从兜里掏出一张卡塞到蔡徐坤口袋里,冷漠地挥挥手,“赶紧走,滚去开房,总统套间在28楼不用谢我了。”

 

朱正廷彻底被蔡徐坤圈入领地后在陌生的地方发情带来的不安感才渐渐消除,他靠在Alpha的怀里放任自己被带到举办这个宴会的酒店里的套房,才彻底放松下来。

Omega一放松,发情期的情热就彻底席卷了他的每一个细胞,蔡徐坤帮他脱下西服外套,轻柔地咬破他后颈的腺体,释放出自己的信息素去安抚他。朱正廷在蔡徐坤信息素的抚慰下渐渐恢复起来,找回理智后的他第一时间意识到的是:蔡徐坤居然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了。

他有点愣怔地问:“不,不做吗?”

Alpha脸色难得地有些犹豫,最后还是摇了摇头,“不了。”

 

朱正廷说不清这一刻心里是生气还是委屈,反正一瞬间仿佛跌落了谷底扯都扯不回来,蔡徐坤不想要他这件事居然让他如此难过,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他顿时又难过了几分,房间里的气氛一度降至冰点。

蔡徐坤皱着眉头在一旁想怎么解决这尴尬又棘手的情况,旁边的朱正廷已经坐不住了,他撑着自己站起来,歪歪扭扭地就要出去,蔡徐坤连忙喊住他,“你干嘛?”

“我还能干嘛,”朱正廷翻了个白眼,“我发情了,你不帮我解决我当然只好找别人解决。”说着就要开门。

 

“不准。”蔡徐坤的动作比他更快,砰地一声就把开了一半的门狠狠关上顺便把朱正廷抵在门板上,刚被别人下了药现在还敢跟他说这样的话要跑出去,蔡徐坤心底最深的怒火被朱正廷轻易几句话瞬间撩拨起来。他彻底放弃了忍耐,几乎算得上是凶猛地去吻朱正廷的嘴唇,手把人紧紧地禁锢在怀里,毫无保留地释放出自己的信息素——不是安抚的那种,而是引诱的、带有攻击性的。

这还差不多,朱正廷迷迷糊糊地想,顺着蔡徐坤的动作把自己送进那个人的怀里。

 

第二天两个人从酒店分开后,蔡徐坤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拨通了一个号码,拜托自己的朋友帮忙找出给朱正廷下药的那个人。

虽然最后朱正廷终究还是被他带走了,他们两个的关系也暂时仅限上流圈子小范围流传,但是Alpha的强烈占有欲让他一想到那天如果有别的可能就控制不住的血气上涌。他无意插手朱正廷的生活,也很少涉足商界的事情,唯独这次真的触碰到了他的底线,他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袖手旁观。

在庞大的关系网下那个人的身份很快被锁定住了,但当蔡徐坤正准备进一步报复的时候那边却传来消息——那个人已经被朱氏集团的人解决了,干净利索,而且下场极惨。

是了,朱正廷当然也是个记仇的。蔡徐坤听着友人在电话那头跟自己感叹,“August,你家Omega真是个狠人,记得提醒我以后千万不要得罪他。”笑得与有荣焉。他不在乎、甚至很高兴朱正廷对于自己的敌人手段果决一点,他的Omega很会保护自己,这只会让他满足而不会让他害怕。更重要的是,不管朱正廷自己知不知道,这位Omega在他面前已经全然不是表现给外界那副清冷又矜贵的样子,也因此让他得以一窥这个人在商海中包裹在坚强外壳下的一颗柔软内心。

“你懂个屁,”他不屑地对友人说,“他可善良了。”

 

而对于朱正廷来说,那个夜晚则让他的生活发生了更为翻天覆地的改变——他怀孕了。

愿望达成的狂喜被冲淡后涌上脑海的第一个想法居然是:既然怀孕了,就没有什么理由再约蔡徐坤见面了吧。他努力使自己忽略心底的失落,诚实地把契约结束的消息告诉了蔡徐坤,对方只回了一个淡淡的“嗯”,就杳无音讯了。

怀孕后家人让他减少打理公司的事情的时间,但是朱正廷真的闲下来之后才觉得不好,他有更多的时间去想一些有的没的,比如蔡徐坤以后真的会来看这个孩子吗?蔡徐坤这么久没消息是在干什么呢?比如……

行了,打住。

 

当他一周之内第十次因为路过一丛野玫瑰而忍不住停下来打量之后,朱正廷终于忍不住了,垃圾蔡徐坤,居然还说他是渣男,自己都有两个人的孩子了,一声问候都没有,我呸,渣男都没他渣。

这种渣男,不当面骂骂他都难消心头之恨!朱正廷恨恨地想,当机立断地拨好了给助理的电话,“小福,你去查查蔡徐坤最近是有什么行程忙的这么不可开交的,不管是什么见面会演唱会,总之最近的一场你去给我搞张票来,我要去看!”

“好嘞我看看,巧了总裁,蔡徐坤这段时间正好个人演唱会全国巡演呢,后天最后一场就在咱们城市。”

“好,就这个,给我弄张票!”

 

两天之后,朱正廷捏着票站在市体育馆的门口,在夜风里拔剑四顾心茫然。

这是啥?头灯是啥?手幅是啥?灯牌是啥?男粉又是啥???为什么周围的女孩子们看到他就一脸激动的样子还给他送各种东西。朱正廷一脸懵逼地摸索到自己的座位上,才有时间借着灯光翻看了一下自己手里的这堆东西,刚拿起一张长方形的纸,就看到一张蔡徐坤的舞台照被印在上面。

……行吧,还挺帅,留下了。

他挑捡了一番,在周围ikun姐姐们期待的目光下硬着头皮把灯牌立了起来,但是做成了米奇老鼠耳朵形状的头灯无论如何都没好意思带上去——这也太可爱了!不符合廷哥的风格!

 

他入场的时间已经不算早,没等多久舞台灯光一变,蔡徐坤就伴随着背景音从舞台底下升了起来。那一瞬间朱正廷差点被全场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吓得跳起来,卧槽现在的小女生嗓门怎么都这么好的,回过神来的朱正廷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一边在舞台上找蔡徐坤,然后骤然发现自己和舞台离的还挺近。

糟了,不会被他发现吧。朱正廷后知后觉地翻了翻手中的VIP票,开始恐慌了起来,他扭扭头看左边舞动的金海,又扭扭头看右边绚烂的金光,全场都是尖叫着呼喊蔡徐坤名字举着灯牌和应援物的忠实粉丝,他捏着灯牌低调地缩在一隅,不过是万千人海中的一个,应该不会被发现吧……朱正廷侥幸地想着,全然忽略了在舞台中央的蔡徐坤突然察觉到什么似的往他这里投来的尖锐的一瞥。

 

站在舞台上的人心里已经掀起惊涛骇浪,面上却不动声色地按照演唱会的流程继续走下去,只是在舞台上收放的力度都不自觉地比以往稍稍小了些。朱正廷毫无察觉,兴奋又新奇地跟着身边的ikun姐姐们一起享受他人生中的演唱会初体验,全然忘记自己过来的初衷。

但是要怪就怪蔡徐坤的舞台太有魅力了吧!连他一个没听过歌也不会唱的人都看得很嗨很开心,以至于最后蔡徐坤三鞠躬并请大家多支持自己的新专辑后都迟迟不愿意离场,请教旁边的ikun姐姐学会了关注蔡徐坤的微博和超话,从没有接触过这些的朱正廷震惊地看着蔡徐坤的微博粉丝数,才意识到这个人到底是有多受欢迎。

他是天生的舞台王者。

 

想到这里的朱正廷心里涌上来一点自得和一点心虚,这位教他追星的ikun姐姐钥匙知道他把她们爱豆睡了还有了孩子,会不会被当场打死啊……想到这一点的朱正廷突然觉得蔡徐坤演唱会对于他来说实在是一个太危险的地方,吐了吐舌头赶紧喊司机把自己接回家,走的时候还不忘带上那些应援物周边。

刚接触到粉圈的朱正廷一路上翻着超话,对什么都觉得新奇,一会儿被粉丝们的奇思妙想逗得嘿嘿直笑,一会儿又因为看到网上黑蔡徐坤的言论而感到愤愤不平。

——“真是笑了,cxk入圈这么多年一个omega没有,粉丝们居然还能天天闭眼吹洁身自好,滤镜十米厚,正常人都看得出来是不行。”

——我靠,什么不行,他行得很!朱正廷愤愤地拿新注册的微博号敲着回复,全然没有注意到自己家门口早已停着另一辆车。

 

所以当他拿好东西下车,看到等在门口的蔡徐坤,一惊之下手忙脚乱地就开始往身后藏东西。蔡徐坤舞台上的妆都没卸,直直地走到他身边把他藏的东西揪出来看了看,那双野性又勾人的眸子此刻藏着怒意,定定地看着朱正廷,黑着脸说,“装备还挺齐全?”

朱正廷干笑几声,挥了挥他手中唯一还剩的写着大大“坤”字的金色灯牌,谦虚道,“没有没有,都是你的粉丝给力。”

蔡徐坤根本没心思跟他皮,吸气又叹气,咬着牙才能忍住不吼出来,“朱正廷,”他一个字一个字地喊他的名字,“你现在真是能耐了,怀着孕呢,去跟一群粉丝挤演唱会?”

 

朱正廷这才反应过来蔡徐坤在生气什么,顿时哑口无言,蔡徐坤看着他这副半天憋不出来一个字的样子气都撒不出来,最后还是屈服般地指了指门,“外面冷,进去说。”

两个人都进了屋后朱正廷坐到沙发上,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满脸写着:行吧我错了,但反正你也不能拿我怎么样。

蔡徐坤把他脸上的表情看得明明白白,也没有再揪着这件事说,伸出手指勾了勾,“钥匙给我。”

“啊?什么钥匙?”朱正廷有点反应不过来。

“你家里钥匙啊还能是什么钥匙。”蔡徐坤不耐道,“明天开始,不,今晚我就搬进来。你自己不会照顾自己,那我来照顾。”

啊刚刚还在台上唱歌跳舞光芒四射的蔡徐坤说要搬过来跟他一起住!这是什么剧情走向!朱正廷在心里兴奋地转完了十个圈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他俩的契约已经终止了,他们不该这样,于是准备开口拒绝,“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蔡徐坤打断他,“我也是孩子的爸爸,用你们做生意的话来讲,就是这个孩子我也有股份,那我作为股东眼看着公司要不好了,我有没有资格插一手?”

“……有。”

“那我能不能搬进来?”

……这个人从哪儿学来的这些一套一套的,朱正廷叹了口气,“能。”

 

第二天早上边吃早餐边刷微博的朱正廷看着从客房里揉着眼睛走出来的蔡徐坤依旧觉得十分不真实,这人居然真的就这么住下了,嘴上却没忘了嫌弃:“昨晚还口口声声照顾我,结果今天起得比我还晚,还不如我们家阿姨照顾我呢,起码给做饭。”

“我那是昨晚太累了,”蔡徐坤梗着脖子反驳,“一个月七场演唱会开下来,换你你试试,估计能睡到晚上!”

蔡徐坤说的倒也是实情,朱正廷撇撇嘴招呼人过来吃饭,继续喝着牛奶刷超话,气氛一度变得十分和谐,直到朱正廷被一口牛奶呛得不停咳嗽,蔡徐坤赶紧过来拍他的背,“你能不能行,喝个牛奶都能呛到。”

“不是,”朱正廷好不容易缓过劲来,指着手机屏幕就质问蔡徐坤:“你要推迟新专辑发布日期???”

 

“你在刷我的超话?”蔡徐坤一脸懵逼地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朱正廷,指着自己不可置信道:“我一个大活人就在你面前吃早餐,你居然去刷我的超话???”

“呃……”好像是有点奇怪哈,朱正廷吐了吐舌,“可是超话里内容很多啊,你看我知道你要推迟新专辑发布都是从超话里知道的,你又没告诉我!”

“也没什么,”蔡徐坤坐回座位上轻描淡写地说,“专辑基本上倒是都做好了,就是如果新专辑发布的话为了宣发又要有一堆通告,到时候就没什么时间照顾你了,索性跟经纪人商量了一下推到孩子出生之后再发。”

朱正廷万万没想到推迟发布专辑的理由居然是这个,一时之间被这份过于诚挚的重视砸得有些懵,“那,那这上面说你是因为身体原因……”

“官方说辞罢了。”

 

“那粉丝们还挺能脑补的,”朱正廷看着超话里的帖子突然觉得有点好笑,“看好多ikun都说你昨天那场演唱会没有之前的嗨,来证明你确实是生病了。”

“……其实只是因为昨晚你突然出现吓到我了,”蔡徐坤郁闷道,“看到你被挤在人群中间我哪儿敢嗨,万一粉丝们真嗨起来把你和孩子撞出事怎么办?”

靠,他现在突然有点内疚了,收回昨天在心里骂蔡徐坤是渣男的话还来得及吗。朱正廷眨巴眨巴眼睛把感动的泪水挤回去,安静了一会儿,突然问:“你希望是男孩还是女孩啊?”

“男孩,”蔡徐坤不假思索,显然是已经想过这个问题,他一脸认真地解释,“我喜欢女孩,但是感觉将来要当你继承人的话,女孩子太辛苦了,还是男孩吧,男孩可以多吃点苦。”

“不过男孩女孩我都觉得很好。”他脸上露出一个很不符合Alpha形象的傻兮兮的笑,在心里默默补充道:只要我和你的。

 

九个月之后,叫朱昭文的小朋友健健康康地出生了,朱正廷在孩子出生后、他自己陷入昏睡前脑海里的最后一个画面是蔡徐坤抱着他哭得稀里哗啦的样子,蠢得他都忍不住想要跟他说你好歹是个明星,注意一下表情管理好不好。

于是醒过来的时候,朱正廷跟抱着孩子眼巴巴看着他的蔡徐坤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表情管理。”

“什么?”蔡徐坤眨了眨眼,表示没听清。

“算了,”朱正廷摆摆手表示这不重要,伸手表示要抱小孩,蔡徐坤还有些不情愿,被朱正廷瞪了好几眼之后才十分不舍地把怀里的小男孩递给朱正廷,后者接过来认真打量了好久,目光里全是蔡徐坤没有见过的温柔,看得他有些愣了——要是朱正廷能用这样的目光看他该多好。

 

两个人朝夕相处了九个月,早已经对彼此熟悉得很,蔡徐坤之前的人生一直都只有音乐和梦想,如今突然横插进来一个大活人,他不仅不觉得烦,还十分乐在其中,甚至愿意为了他推掉了自己事业上的很多机会,如果这都不是爱,那他的情歌算是都白写了。

只是两个人虽然该做的做过了不该做的也做过了,却始终没有点破最后那一层窗户纸,他们之间的感情始于一纸契约,却似乎目前还不知道能归于何处。

 

“这小孩像你。”朱正廷看完后下了论断,蔡徐坤闻言也凑过来左右看了看,“我没觉得啊。”

“你看他的鼻子,眼睛,嘴巴,都像你,”蔡徐坤被说得也觉得似乎像了几分,脸上露出开心的笑来还没多久,就被朱正廷的下一句话砸了回去,“昭文居然长得像你不像我,这孩子基本是完了。”

“???我???”蔡徐坤被怼得满脸敢怒不敢言,虽然他内心里也是希望孩子像朱正廷多一点,但是被这样直白的diss还是让大明星脸上十分地挂不住,可是人朱正廷还躺在病床上呢,他还能打他不成?

朱正廷津津有味地欣赏完蔡徐坤的精彩表情,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哈哈哈,逗你的啦!”说罢又轻轻捏了捏孩子的脸蛋,低喃道,“像你,我觉得挺好的。”

 

既然孩子也出生了,蔡徐坤好像也再没什么理由留在朱正廷家了,他离开的那天朱正廷沉默地看着他收拾东西,最后说:“我送你吧。”

就这样两个人相顾无言地开车到了蔡徐坤家,蔡徐坤一趟一趟把东西往屋里搬的时候朱正廷就到处好奇地东摸摸西看看,在碰倒了一堆粉丝送的礼物之后被蔡徐坤好声好气地赶到了卧室呆着,只好百无聊赖地在蔡徐坤的房间里打转。

蔡徐坤人在外面收拾东西,心却飘向了屋子里的人,再不努努力,真的就很难找到见面的机会了。这样想着,蔡徐坤下定了决心,今天一定要表白!

 

然后他推开卧室的门,就看到朱正廷手里拿着一盒药面目不善地问他:“这是什么?”

完了,蔡徐坤心里一个咯噔。

朱正廷似乎也没想听他回答,眉目冷冽,接着问,“Alpha避孕药?”

“嗯……你听我解释!”

“那解释吧。”朱正廷把药甩他怀里,“跟哪个O搞上了?”他又气又急,心里还虚得一批,毕竟当初两个人协定互不干涉对方的生活,要是等下蔡徐坤用这个来回应他他能当场摔门就走。

“瞎想什么呢!我就搞过你一个O!”蔡徐坤急忙辩解,“这个是我之前,就是你那个,你那个发情期的时候我吃的!”

 

朱正廷震惊了,他终于彻底反应过来,语言管理失控地指着蔡徐坤,颤颤巍巍道:“你,你,你你你……”

“对,”蔡徐坤认命般地闭上眼睛,“之前几次没有怀上是因为我吃了药。”

“那,那,那那次晚宴……”

“嗯,我不想做是因为我没来得及吃药,果然就中了。”

“你不想跟我有个孩子是吗?”朱正廷咬着牙问。

“怎么可能!”事到如今蔡徐坤索性破罐子破摔,“当初不是为了可以多跟你……几次么……”

 

卧槽!世上居然有如此无耻之人!朱正廷气得说不出话来,蔡徐坤见势不好连忙想过去把人搂怀里,委屈道,“贝贝别生气好不好,我这不是当初喜欢上你但是想接近你又没办法吗!”

“贝你个头贝!”朱正廷跳得离他八丈远,转身出了门,不顾蔡徐坤的一再挽留还是自己回了家——这种Alpha不教训一下还得了了???

不对啊,刚才蔡徐坤说他喜欢我?!朱正廷把车开得飞快,后知后觉地红了脸。

 

接下来的几天,蔡徐坤使劲了浑身解数都没能跟朱正廷说上话,最后没有办法只好去求助两个人唯一的一个共同好友尤长靖,马来西亚人在听蔡徐坤说完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险些把下巴惊掉在地上,最后憋了半天,还是忍不住拍手叫绝:“蔡徐坤,你可真是个狠人。”

“我喊你来是让你出主意,不是让你来幸灾乐祸的。”蔡徐坤冷着脸说。

“对不起对不起,”尤长靖把脸上的笑意努力收回去,“我跟朱正廷从小一起长大,从没见过他吃这么大亏,实在是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你见谅!”

笑完了之后尤长靖正色问:“他把你拉黑了吗?”

“没有,但他不回我消息。”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那事情就没有很严重,你也真是奇怪,喜欢人家直接早点表白不好吗,非要弄这些弯弯绕绕的。”

“你以为我不想吗!但是他不谈恋爱说在前头,让我怎么好开口!”蔡徐坤委屈得不行。

“听他扯吧,都让你在他家住那么久了,他要是不喜欢你我头剁下来给你好不好!你问问他那些关系最好的朋友,什么时候让人家在他家住过的?”尤长靖不耐烦地挥挥手,“你就不能再主动一点吗?不回你消息你就直接去他家门口堵上,或者打打亲情牌也行,你不还是昭昭的半个爹?”

 

太妙了。蔡徐坤第一次觉得尤长靖看起来这么顺眼,掏出手机就给朱正廷发消息:“贝贝,你不回我没事,但我想昭昭了,能不能让我见他一面?”

朱正廷没回。

蔡徐坤叹了口气,接着发,“起码按照契约内容,我也有探视权吧?”

 

过了一会儿朱正廷的消息弹出来:行,后天中午,你挑地方。

蔡徐坤大喜过望,立马打电话定好了餐厅。尤长靖咂巴着嘴看这两个人绕来绕去地玩傻乎乎的恋爱游戏,高冷地哼了一声。

恋爱中的男人真是又蠢又幼稚!

 

两天后朱正廷抱着朱昭文按照蔡徐坤给的地址到了一个酒店的最顶层餐厅,进去却发现整个餐厅只有中央一张桌子,蔡徐坤穿着一套朱正廷夸过很好看的私服紧张地站在一边看着他。

呵,朱正廷鄙夷地轻哧了一声,知道的人知道他是来看孩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来求婚的呢,打扮的人模狗样一脸正经地干什么。

下一秒,一脸正经的蔡徐坤把助理喊过来接过朱正廷手上的孩子,一脸正经地说:“这里的空气不太适合小孩,我让助理把他带到别的地方休息一下,我们先吃饭。”

朱正廷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也没有再阻止,“行。”

好一个看孩子啊蔡徐坤,我看你还能有什么花样。

 

虽然对蔡徐坤还是有点生气,但朱正廷还不没有打算跟自己的肚子过不去,更何况蔡徐坤挑的菜色不仅都是他喜欢吃的,还是他很多之前想吃被蔡徐坤阻止了之后一直念叨的,原来以为蔡徐坤说的以后带他吃只是敷衍,没想到那个人记得那么清楚。

想到这里,朱正廷瘪了瘪嘴,行吧,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是有点感动,如果等下那人能说出什么花来,可以考虑原谅他?

 

饭过三巡之后,蔡徐坤抓过餐巾擦了擦嘴角,然后轻咳了一声,餐厅灯光骤然暗下来,只留一束照在餐厅的舞台中间。

这么老套的吗?朱正廷挑了挑眉,他一个不看言情剧的人都知道接下来的剧情走向是有个乐队走上来演奏,哦当然也有可能是提琴,然后在浪漫的音乐和灯光下蔡徐坤对他深情表白……

然后蔡徐坤理了理衣服,自己走上去了。

 

???朱正廷傻了一样地看着蔡徐坤不知道从哪儿变出一把吉他来,调了下音就抱着吉他坐在舞台上,眸光璀璨地看着他。

明星是厉害啊。

 

“大家好,”蔡徐坤对着麦克风,认真严肃得仿佛是人生中每一个人潮万千的重要舞台一样,一字一句地说:“下面要举行的是蔡徐坤个人新专辑《野玫与仙兰》的首听会。”

他像是不知道想起了什么似的,脸上露出一个甜蜜的笑来,一时间叫朱正廷看得愣住了,“虽然这场首听会,只有一个观众,但是他是这整张新专辑的所有灵感来源,所以他值得。”

朱正廷心里被挤得满满当当的,巨大的幸福感溢出来,流过他的四肢百骸,让他对蔡徐坤的深情再也无力招架,只好溃不成军地接过那个人投来的深情眼神。

“希望在这张描绘爱情的专辑里,所有青涩的徘徊与苦痛都留给我,所有完满的爱意和真实的甜蜜都献给你。”

蔡徐坤弹起前奏,低下头去,轻声呢喃道:“送给我的缪斯,朱正廷。”

 

男人低沉的声音夹杂着好听的歌声流淌在餐厅里,朱正廷红着眼眶想,去他的什么不谈恋爱,他现在就要立刻跟蔡徐坤在一起。

他不会让他独享徘徊与苦痛,他要把他的所有爱意与甜蜜都献给他,他的玫瑰花。

 

END

 

 

 

【坤廷】野草与家花(《野玫与仙兰》番外)

 

蔡徐坤一到纽约的机场就被各式各样的站姐站哥围住了,他好一段时间没有公开行程了,前段时间不知道在秘密地忙些什么,干脆连新专辑的发布都推迟了一段时间,如今好不容易出来拍个杂志封面,接机的地方自然是各种长枪大炮怼着脸一通狂拍。

蔡徐坤淡定地把口罩带上,时不时找找幸运的镜头送上一两个眼神,礼貌地接过各种粉丝递来的礼物和信件,有条不紊。

唯独在路过一个站哥接过他的信的时候蔡徐坤愣了一下,他捏了捏信封里面——是一张硬质的卡片,于是他抬起头来看这位站哥,后者却架起一台1Ds把自己的脸挡住,对着蔡徐坤又连闪几下快门。

等他把视线从成像框挪到屏幕上看刚刚拍出来的照片时,才发现最后一张照片里蔡徐坤勾着嘴角对他露出了一个笑。

 

被保镖护着上了车后,蔡徐坤才把礼物和信都交给助理收好,唯独留下那一封里面放着一张硬质卡片的信封,抽出来看了看,果不其然是张房卡。

还刚好是他今晚下榻的酒店的。

情报工作倒是做的很到位嘛。蔡徐坤轻笑了一声,把房卡放进口袋里。

 

当天蔡徐坤以超高的效率完成了杂志封面的拍摄,把品牌方的衣服还回去之后就坐着车回到酒店,在电梯里想了想,把原本的楼层按掉,重新按了顶楼。

他从口袋里掏出那张早上粉丝塞给他的房卡,循着房间号一间一间找过去,刷开了那间套房的门。里面的书桌上摆着今天上午给他拍照的那个相机,蔡徐坤记得很清楚,因为镜头上有一个小猪佩奇的图案,像是特别定制的。房间主人的衣服和行李有些散乱地搭在客厅里,一向洁癖的蔡徐坤却丝毫不以为忤,反而对进门后没有受到预想的欢迎而觉得有些不爽。

——但这一点点不爽也在他看到床上鼓鼓囊囊的一团的时候瞬间烟消云散了。

 

蔡徐坤蹬掉鞋子翻身上床,把那团被子连带人搂在怀里,坏心眼地朝床上那人的耳朵里吹气:“是谁这么懒啊,大下午的窝在被子里不出来?”

“蔡徐坤我要举报你,原来你真的睡粉。”被窝里的人情不自禁地抖了抖,发出黏黏糊糊的抗议声。

“那你举报吧,”蔡徐坤佯装委屈地把头拱进被窝里,“反正你要是举报我我就说你是包养我的金主,我专辑推迟都怪你拉着我夜夜笙歌,欲求不满,一天七次……”

“你能不能闭嘴了!”朱正廷听他越说越不像话,终于忍不住抽了个抱枕就往他脸上怼,蔡徐坤笑着把他的手顺势握住亲了一下,“这次又玩什么呢?昭昭呢?”

 

朱正廷被他一闹是真的睡醒了,揉了揉眼睛主动往蔡徐坤那边凑了凑,兴致勃勃道:“前几天刷超话看到她们说站哥是离明星最近的男人!我这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嘛!”

“是挺惊喜的,”蔡徐坤捏了捏他脸颊,“那你修图了吗?什么时候发?微博站子叫啥我去给你点赞啊。”

朱正廷脸瞬间垮掉,“拍照片还不够嘛,这么多事儿啊……”

“你以为呢?”蔡徐坤哭笑不得,“行了,你来纽约到底干嘛来了?”

“后天有个合作案,听小五说了这两天你有行程,就提前定了机票过来了,昭昭给妈带了。”

 

Alpha立刻敏锐捕捉到自己需要的信息:“所以你明天没事?”

“嗯。”

“巧了么这不是,我也明天没事。”蔡徐坤说着话就开始舔吻朱正廷的脖子,下一秒野玫瑰香就又漫出来了,朱正廷努力抵抗着Alpha的天然诱惑,嫌弃道:“你怎么脑子里净想的这事,说好的下次来纽约好好带我逛逛你当初上学的地方呢?”

“贝贝,”蔡徐坤的手从朱正廷的衣服缝隙里探进去,声音里带上了一丝情欲,“这么说可不对,这回是你先来勾的我,”他轻咬朱正廷的耳垂,“而且你都湿成这样了。”

“……哼……”朱正廷顺从地任由蔡徐坤脱掉自己的衣服,马上又不甘示弱地光着身子贴着蔡徐坤蹭来蹭去,成功让后者声音瞬间低哑了下去,“贝贝,悠着点,”蔡徐坤缓慢而有耐心地顺着朱正廷脊背的曲线来回轻抚,“要是玩出发情期你的合作案就别想谈了。”

 

第二天蔡徐坤喊自己的助理小五从原来的房间把自己的东西送过来时,后者看着来开门的蔡徐坤倚在门边神清气爽一脸饕足的模样和锁骨上明艳艳的吻痕,整个人都凌乱了。

“你你你,”小五痛心疾首地颤着手指指着自己的老板,“没想到你这个浓眉大眼的也叛变革命了!”他还以为自己老板真的是娱乐圈一股清流呢,自从跟朱正廷确认关系之后小日子过得那叫一个蜜里调油那叫一个专一那叫一个洁身自好,昨天不是没有看到有站哥给蔡徐坤递房卡,但他完全没放在心上——开玩笑,就我坤哥对他Omega那股上心劲儿岂是这种路边随便一朵小野花能够诱惑的?

结果!万万没想到啊!“我要去告诉廷哥!”小五挣扎良久,终于一咬牙说道。

呵,Alpha!

 

“?”蔡徐坤奇道,“到底谁是你老板?”

“你是!但是老板有什么用!”小五理直气壮,“廷哥前几天问我你的行程的时候给我随手包的红包比我三个月工资都多!我对廷哥忠心耿耿!“

“行了,还知道问过你我的行程呢,怎么脑子不能更好使一点了?”蔡徐坤不轻不重地拿手里的衣服敲了下小五的头,似笑非笑道:“你誓死效忠的对象正躺里面呢,你再大声一点就能把人吵醒了。”

“啊???”小五一下子懵了,“里面是廷哥?那,那昨天那个站哥?”

“就是他。”蔡徐坤点点头。

……有钱人真会玩!小五肃然起敬地拱拱手离开,今天也为这样的神仙爱情头掉了!

 

蔡徐坤换号家居服回到卧室的时候朱正廷已经醒了,靠在床头翻平板,没有打理过的头发服帖地垂下来,显得整个人一副很乖巧的样子。

“看什么呢?”蔡徐坤钻回被窝里,下巴搁在朱正廷肩窝里骚扰他,后者毫无威胁性地抖了抖,“助理刚发给我的明天的行程还有合作对象的资料,明晚有个颁奖礼,不出意外后面的晚宴上就会跟他碰上面了。”

蔡徐坤草草扫了一眼,奇道:“这个你也去?你们家跟娱乐圈打交道吗?”

“旗下有个子公司是做这个的,主要是我姐在管,这次要遇到合作对象才喊上我的。”朱正廷抬了抬眼皮,“你也去?这不是电影的颁奖礼吗?”

“请我去开场演唱。”

 

“哦,那明晚又要见面了。”朱正廷语气不自觉地轻快起来,“说起来这个,我听小福说一个月后我们集团旗下的经纪公司有个重要活动请你去开唱被你拒了?下面人听说我跟你交情好,找门路找到我这儿来了,你那段时间有什么事吗?要是没什么事就去一下吧?”

“你下面的人消息不灵通啊,咱俩的关系那是好吗,那是……”蔡徐坤边调侃他边思索,突然恍然大悟道:“诶?!金粉世家是你们家公司啊?”

朱正廷哼了一个鼻音,蔡徐坤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可真不是故意不答应……贝贝你真忘了我下个月有什么事了?”他看怀里的人一脸茫然的样子叹了口气,亲昵地揪了下朱正廷的鼻尖,“当初可是你威逼利诱我休假半个月陪你补蜜月的,我看你自己都忙忘了,现在你自己选吧,是要我陪你去渡蜜月还是要我去给你们公司赚钱啊?”

朱正廷被提醒后一下子想起来了,他思索了一下,拿出手机面无表情地打了一个电话,“喂,小福,跟他们说蔡徐坤下个月是真没时间,别找了,没结果。”

蔡徐坤轻笑一声,没说话,只默默把朱正廷圈在自己怀里蹭蹭。

 

朱正廷接着看资料,蔡徐坤在一旁无所事事地陪他,酒店套房的暖气烘得人昏昏欲睡,蔡徐坤还算是在倒时差,等着等着快睡着之际朱正廷突然又问了句:“坤,你之前留学是在哥大SIPA?”

“嗯,怎么啦?”

“那这个人你认识吗?”朱正廷在pad上划出一张照片递给他,蔡徐坤一接过来就瞪大了眼睛:“Hank?!”

瞄一眼蔡徐坤的表情就知道绝不仅是认识,朱正廷撇撇嘴,“这是我未来开拓北美市场的主要合作伙伴。”

蔡徐坤震惊了,“世界太小了吧,他原来也是做生意的吗?我还真不知道,在纽约的时候他是我关系最好的白人朋友了,经常一起打球,放心吧,他人很好的,我铁哥们儿!”

 

朱正廷看了看蔡徐坤眉飞色舞的样子,又看了看资料上的性别,心里鄙夷地翻了个白眼——之前还觉得蔡徐坤照顾他的时候很细心呢,没想到还有这么直A的一面——一个Omega天天跑去跟一个Alpha打球,啧,铁哥们儿,行。

希望他人真有那么好。

 

第二天白天一大早朱正廷就出去了,像是公司还有事情的样子,临走前蔡徐坤心里建设了好久,终于下定决定问朱正廷要不要跟他一起走红毯顺便以此为契机公开了,结果被朱正廷轻飘飘的一句“我已经有伴了”砸懵在原地,还没来得及问是谁就目送爱人出了门。

Alpha这叫一个气得不打一处来,朱正廷的电话进入工作状态大部分时候是打不通的,他索性一个电话打到国内的另一个号码上,电话接起后那头软糯亲热的童音瞬间抚平了他心里的委屈,“Daddy~”

“昭昭乖,在家里有没有好好吃饭啊?”蔡徐坤声音柔软得像棉花糖,满含爱意地看着视频里扎着冲天揪笑出满嘴口水的小孩子用力点了点头,“昭昭有哦,昭昭想Daddy了,Daddy什么时候回来呀?”

“Daddy下周就可以回去陪昭昭玩啦,”蔡徐坤跟朱昭文随意聊了几句,终于在奶音攻势下找回重点,“昭昭,Daddy不在家的时候Papa有没有跟什么人经常呆在一起呀?”

“唔……有呀!”昭昭开始数指头,“有跟做饭的张阿姨,Papa公司的小福叔叔,开车的李叔叔……”

 

蔡徐坤直到电话的最后也没能从儿子那里套出点什么来,只好不情不愿地挂了电话,晚上去高定店取完礼服坐车到颁奖礼现场的路上都还在纠结朱正廷的伴到底是谁,大概是为了替他早点解惑,下车到后台候场后没多久就看到了朱正廷和他的女伴。

他在后台,听不太清红毯那里主持人说了些什么,就只看到朱正廷代表出资方走在最前面,玉树临风的样子惹得镜头往他那里一通狂闪,挽着的女伴穿着Vola的当季高定,露出大片光滑美丽的脊背,五官精致,整个人充满了一种成熟性感的魅力。

这件裙子还是他跟朱正廷提过的呢,蔡徐坤心里酸溜溜地想,但最让他抓狂的是走在红毯上的两个人小动作和亲昵的小互动就没断过,丝毫没有一点男女之间的避讳,甚至于落座了之后也没有停止。蔡徐坤在后台越看越咬牙切齿,却又控制不住自己看,以至于上台开唱了后眼神扫到那个位置的时候还是恶狠狠的。

而朱正廷和他的女伴丝毫不觉得哪里不对,甚至对着他指指点点,笑得更欢了。

 

蔡徐坤好不容易捱到颁奖礼结束后的晚宴上,举着酒杯气势汹汹地就直奔角落里言笑晏晏的朱正廷和他女伴去了。

“您好,”他刚开了口,脸色微微一变,卧槽这牡丹花味儿闻着……这女的还是个Alpha啊?!不过比信息素他蔡徐坤还没怕过谁,下一秒野玫瑰香就更浓烈地盖住了那股子倾国倾城的牡丹味,“您好,”蔡徐坤重整了一下旗鼓,占有欲极强地插进朱正廷和女Alpha之间,一只手圈住朱正廷的肩膀,另一只手对着人举了举酒杯,“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蔡徐坤,朱正廷的绑定Alpha。”他着重强调了“绑定”二字,看着对面人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请问您是?”

 

还不待那个女人说什么,朱正廷先狠狠地掐了一下他的腰,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她是我姐,你在秀些什么啊?”

蔡徐坤整个人一下子木住了,脑海里回想了自己刚才的精彩表演和激情发言,千言万语最后汇成一句:“姐……姐姐好。”

朱正音看着蔡徐坤尬在原地的窘迫样子第一次觉得这个拐走了自己亲弟弟的男人还是有一点点顺眼的,起码挺搞笑的,“你好,蔡徐坤是吧,我就叫你徐坤了,之前听正廷和昭昭提过很多次了,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

放在别的时候也就罢了,这个时候“百闻不如一见”这六个字实在让蔡徐坤忍不住想好好品一品,“姐姐想怎么喊我都行,”他尴尬地陪着笑,实在不知道说什么了,只好求助地去看朱正廷。

 

小仙兰难得见到这朵野玫瑰吃瘪的样子,还是自作自受的,正抿着笑在一旁观赏,此时接收到求助眼神,轻咳了声还是为爱人解了围,“姐姐,我看到兰英娱乐的李总在吧台那边。”

“行,我去跟他聊聊。”朱正音含义不明地笑了笑,跟自己弟弟交换了一个眼神提着裙摆翩然离去了。

蔡徐坤这才发现自己出了一手心的汗,长舒了一口气就佯装委屈地往朱正廷身上靠,“贝贝你姐姐气场好强大啊,我需要一个抱抱来安慰。”

“行呗,现在不是刚刚你英勇地过来跟她battle信息素的时候了?”朱正廷嘴里吐槽着,还是敞开怀抱迎接了他。蔡徐坤顺势把自己埋在朱正廷脖颈里,深深吸了一口Omega身上的兰花香气,体内因为遇到另一个强大Alpha而沸腾起来的信息素才如同找到港湾一般地慢慢平复下来。“怎么办,咱姐会不会觉得我是个傻子?”

朱正廷认真思考了一下,“可能会。”然后拍着恋人瞬间垮下来的脸接着说,“但没事,觉得你是个傻子总比觉得你对她弟弟图谋不轨要好。”

……蔡徐坤一想,还真是这么个理。

 

两个人抓住晚宴的短暂空隙聊了会儿,毕竟是娱乐圈的活动,频频有人过来跟蔡徐坤打招呼,没过多久蔡徐坤就表示有非要去打招呼不可的前辈进场了。朱正廷留在原地边随便吃了点东西边打量着蔡徐坤跟他的圈内好友们闲谈,然后感觉自己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嗨,Theo。”

他浑身一震,转过头去摆出一个得体的笑容,“你好,Hank。”他朝面前金发蓝眼皮相优渥的美国男子伸出手握了握,不管心里有什么猜测,面上还是表达出了十足的诚意,“终于见到本人了。”

两位老板是第一次正式碰面,双方底下的人却已经互相之间磋商好久了,基本上朱正廷的企业想往美国发展,Hank的企业想往中国发展,互利互惠,剩下的只是利润分配问题罢了。

 

“让你久等了,虽然能看出你等待的过程并不无聊,”Hank笑得意味深长,视线越过人群投注到不远处的蔡徐坤身上,“听说你是August的Omega?”

“没错,而且我还是他的合法伴侣,”朱正廷不甘示弱,“我听他早上跟我说了,你跟他以前是大学的同学。”

“是挚友。”Hank仿佛回忆起过去,笑出一口白牙,“那个时候August是项目里少见的好看的亚洲Alpha,追求者众多,但是他只爱跟我玩儿,我又是个Omega,”说着他给朱正廷展示了下自己的薄荷草味儿,开玩笑似的说,“那个时候大家都以为我和他是一对。哦当然,Theo你不要担心,那个时候我们什么都没发生。”

 

朱正廷好看地浅笑了下,淡然道,“没什么好不放心的,坤他可能没跟你说过吧,他对草类的信息素都天生不敏感,所以我当然相信你俩不会发生什么。”

Hank僵了一下,不自然地用咳嗽来掩盖沉默,最后说,“好了,让我们去楼上谈正事吧。”

之所以朱正廷会笃定能在这里见到Hank,完全是因为这家酒店就是他们集团旗下的,Hank本人直接拿这里的总统套房用作自己的住处。但是明明在晚宴谈比在住处谈更合适吧……朱正廷疑惑了一路,进了房间就立刻明白了对方心里的小九九。

 

房间里面贴着一张蔡徐坤的大海报,书桌上还有一个架子摆满了蔡徐坤的专辑和杂志,朱正廷的目光自然而然地落到这些东西上面,变得复杂起来。

“哦,可能让你有点惊讶,”Hank连忙解释道,“其实我也算是August的粉丝,毕竟跟他认识的早,从他刚开始出道就开始支持他的音乐了,”这人说着说着还感慨了起来,“见证着他一路走过来,只能说他不论在哪里,永远都是最耀眼的那一个人。”

 

“是嘛,”朱正廷皮笑肉不笑,轻飘飘地四两拨千斤,“那坤前段时间出的那个新专辑《似兰》你也一定很喜欢吧?他说是为了我写的歌呢。”

“……”Hank闭了闭眼睛,艰难道“Theo,我直说了吧,相信你也看得出来,我喜欢August。”

“巧了么不是,我也喜欢,”朱正廷低下头抿了口水,绝杀道:“不巧的是我已经跟他结合了,我们俩还有了孩子。”

“什么?!”Hank一下子站起身来,差点把桌子带翻,“你们有孩子了?!”

“这么惊讶啊?”朱正廷上下打量他一眼,点点头,“看来小福保密工作是做的不错,回去要给他加工资了。”说着甚至翻出了自己的钱包把照片举到Hank面前,简明扼要道:“昭昭,我和坤的儿子,长得像坤性格像我,还不错吧?”

 

趁着Hank还在消化这个消息的当口朱正廷把两个集团的合作案拿出来放桌面上,指着其中一条重要条款,“我听下面的人说之前是这里一直谈不下来对吧?115条那里我们让利够多了,是不是应该在这里给我们一些回报呢Hank先生?”

Hank仔仔细细看了下条款,然后了然道:“没错,就是这条,”他眨了眨眼,“朱先生,我的爱慕对象都让给你了,你还需要在这样一条小条款上跟我纠缠不清吗?”

原来打的是这个主意。朱正廷一下子心里跟明镜似的,险些笑出来,也亏这位老外想得出来。既然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他也就不着急了,慢条斯理地说,“Hank先生这话就不够准确了,坤对你根本没有任何意思,只是你喜欢他,何谈的让给我?”说着他凉薄地笑了下,“坤是大明星,喜欢他的人那么多,要是每个人我都因为这个欠上一点,朱氏集团再大怕是都不够我赔的。”

 

见Hank哽住了,朱正廷趁热打铁:“说道这个,倒不如说你把这条让给我,我保证以后不主动给你这个情敌添堵,带着坤消失得远远的。”

“?”Hank表示不解,这怎么还能反将一军的。

“就像这样。”朱正廷见他不明白,拿出手机准备给他演示一下,就拨通了蔡徐坤的号码,那边响了两声就接起来了,朱正廷公放:“贝贝,怎么啦?”蔡徐坤的声音听起来好温柔。

朱正廷轻咳了一声,假装虚弱地喘了一下,“坤……我好像有点不舒服,你可以上来一下吗?我在3001。”

蔡徐坤声音一下子变得焦急了起来,忙不迭地说“好好好,我马上就上来,贝贝你先别挂电话。”然后就听到踢踢踏踏穿着皮鞋在地板上跑的声音、电梯声、最后的门铃声。

 

门一打开蔡徐坤就冲进来搂住朱正廷伸手去探他额头上的温度,发现没烧之后肉眼可见地松了口气,但仍然有些紧张,“怎么啦贝贝?哪里不舒服?”

“嗯……胃有点疼,”朱正廷眨眨眼睛,想了想说,“可能是晚上喝酒之前没吃东西。”

“你姐姐怎么也不知道盯着你点,”蔡徐坤皱了皱眉头,把他按回椅子里,“你在这里等我,我去找侍应拿点胃药和吃的。”然后就风一般地出了门,竟然从头到尾都没看Hank一眼。

 

“大概就是这样,明白吗?”朱正廷面无表情地指了指门口,然后把笔递给一脸不忍直视的合作伙伴。

“明白了,而且打扰了。”Hank一把抢过笔,愤恨地在合作案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那合作愉快了,Hank先生。”朱正廷理了理手里的文件,笑得优雅。

 

等晚上两个人都好不容易回到了酒店,蔡徐坤立刻迫不及待地凑上来邀功,“怎么样贝贝,我今天表现得好吧?”

“看你是指哪方面了?”朱正廷把衣服换好,钻到被窝里惬意地喟叹了一声。

“当然是配合你演戏啦!”蔡徐坤有点小骄傲,紧随其后钻进去想搂他,“我上去看你一眼就知道你没不舒服了,但还是尽职尽责配合你演完了,怎么样我是不是挺棒的,我感觉将来要是歌唱不下去真的可以考虑双栖一下啦!”

“说起这个我就来气,”朱正廷躲开他的手开始算帐,“今天因为你的桃花债,害得我差点损失两千万你知道不?”

蔡徐坤委屈:“哪儿有桃花债了?!”

朱正廷越想越来气,去戳床边人的锁骨,“美色误财,美色误财!”

 

“贝贝……”蔡徐坤更委屈了,说美色他还能沾上点,但他哪里误财了啊?他明明菜源滚滚好吧。

“贝你个头贝,以后要更加努力给我暖床知不知道!”朱正廷把头埋在枕头里,奶凶奶凶的。

“好咧~”

 

END


久等啦,求一波小红心小蓝手关爱被搞作者QAQ

以及之前的落下的评论也没法回复给小可爱们了,对不起呜呜呜!

评论(227)

热度(8225)

  1.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