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谪仙人

你们是梦想和爱情最好的模样。
微博:o天上谪仙人o

【坤廷】似是故人来 END

*3w,一发完,甜

*电竞文,算是明星X粉丝梗(?),也能算是网友奔现梗(?)。大体的设定可以脑补王者荣耀这一类的游戏~

这篇写得自己很满足很喜欢,爱和梦想的主题放在他们身上好像永远相得益彰,希望大家也能喜欢!

*请勿上升啦,谢谢大家~

 

介绍一些我觉得可能会影响理解的设定:

  • ban英雄:可以理解为比赛前禁用一些英雄,自己和敌人都不能用,相应的pick就是选英雄啦。

  • 中单打野上路下路辅助:都是不同选手担任的不同位置啦,这个其实随便看看就好不重要~

  • 诶呀其实别的电竞术语看不懂也没什么关系不影响主要的剧情理解!祝大家看文愉快!

 

“老大,你要看的随队教练备选名单。”今天的训练结束后,Star拿着从队务那边要过来的一沓简历递给蔡徐坤,“但是队务那边好像已经选好人了,喏,”他指了指其中的一页,“是这个。”

蔡徐坤略略瞟了一眼,是Goddess的前随队副教练,他撇撇嘴,“凭什么人家副的来我们这儿当正的,跟队务说不要。”

Star一脸懵逼:“啥玩意儿老大?你说不要就不要了吗?”

“嗯,不要了,你跟队务说我回头给他们找个人。”蔡徐坤换了一台电脑,轻车熟路地登上了自己的一个小号,点开好友列表里排在最上面的头像,恰好是亮着的,他笑起来,密聊过去:开吗?

 

Star看到自家老大又开始每日例行地切小号去路人局玩耍了,不敢再打扰,但是仍旧犹犹豫豫地在训练室里徘徊,直到Ghost过来把他拎走:“想啥呢你,老大让你去说你就去,慌啥,咱们队的赞助商蔡总是咱家老大的爹你知道不?再在这儿溜达小心老大回头把你给炒了,赶紧的。”

卧槽,不愧是老大,排面啊!入队刚三个月的小萌新Star肃然起敬。

 

那边的状态显示正在大厅备战,于是密聊很快就回过来了。

Theo:开,打什么?

King:匹配吧,今天随便打打,有点事要跟你说。

Theo:什么事儿不能现在说啊?

King:大事。

说完也不再墨迹,发了条组队请求过去,下一秒顶着一个贼幼稚Q版山竹头像的人就出现在了他的队伍列表里,蔡徐坤心里偷偷笑了一下,清清嗓打开队伍语音,“开了?”

“嗯。”没过多久一个清朗好听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

 

两个人的相识完全是意外,蔡徐坤一天结束训练后无聊开了小号打打轻松随意的路人局,进去之后秒选了打野就去倒了杯水,等回来的时候队伍里只差一个辅助了,而唯一一个剩下没选英雄的人常用位置上明明白白地写着:中路。

然后那个人在最后一刻选了个辅助,蔡徐坤皱了皱眉头。

本来想说让他选一个擅长的英雄的,不过算了,路人局。

 

开局双方都打得无功无过,那个叫Theo的辅助一直跟着蔡徐坤,在他打完第一圈野之后跟他一起蹲在上路的草丛里准备抓人。

看到打野和辅助都来了,上路的队友会意地开始把敌人往自己这边勾引,对面的那名adc迈过河道的一瞬间,蔡徐坤正准备发信号让辅助跟他一起进攻——那个辅助就已经动了。

二技能控制丢过去把敌方adc定在原地,蔡徐坤位移过去顺便砸下一顿伤害,辅助的控制结束后他的后手控制又刚好补上,这波完美的配合直接让两个人近乎满血地带走了敌方adc的人头。

 

游走回去准备打第二圈野的蔡徐坤打开聊天界面正准备发个文字消息让辅助不用跟着他了,可以去别的路游走,字才打到一半却发现那个辅助早已经快到了中路草丛的位置蹲好探视野。

蔡徐坤默默关上了聊天窗口,这个辅助,有点东西啊。

没过多久,屏幕上方的中央显示敌方中路被击杀。

 

这一局顺风到十几分钟他们就推上了敌方水晶,跳出胜利标志的那一刻,蔡徐坤甚至还有几分意犹未尽——这个辅助太舒服了!

于是他难得地主动地对一个人发送了好友请求,验证信息想了半天不知道该写什么,于是扣下十个大字: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队友们当时都被这通操作惊呆了,更惊呆的是对方居然还通过了好友请求。

这么沙雕的话对方都通过了,果然在电子竞技里菜是原罪,强是万能通行证啊。大家只好如是感慨道。

 

从此蔡徐坤就再也没在训练时间结束后跟自己队友玩耍过,每天沉迷跟这个叫Theo的网友双排,主要是他们两个太默契了,或者说蔡徐坤已经很久没有碰到一个大局观和战术意识跟他节奏如此近似的人,所以每一局都能打得让他觉得特别舒服,甚至想揪着Star让他跟人家好好学学。

不过一两个月打下来,他也很敏锐地发现,这个叫Theo的人虽然战术意识与节奏感可以媲美现役职业选手,但有一个极其致命的弱点是手速太慢。

这一弱点体现在他俩每次1v1玩solo的时候Theo都会被他虐成渣渣。

而且Theo似乎从来不关注联赛,也不看直播,蔡徐坤曾经试探着问过他关于现在有名的几个游戏大神的名字,对面都是一副茫然毫不了解的样子。虽然不知道这是哪里来的野生大神,但是蔡徐坤倒是真的很想把他拎出来教教队里那几个小兔崽子。

 

于是他心不在焉地打着匹配,突然开口说:“Theo,你现在有工作吗?”

对面被他问的一愣,“啊?”

蔡徐坤这才意识到自己这样问有一点突兀,于是接着解释道:“那个……我是August,”他皱了皱眉,估计对面那个从不关注比赛的人也不会因为他的名字而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只好接着说,“我是联赛里一个战队的队长,这个战队叫NPC,我们缺一个随队教练,你要是愿意的话要不要来玩一下?”

“?你认真的吗?让我一个没有任何联赛相关经验的人来当你们的教练?”对面的声音听起来满是不可置信。

“认真的啊,”蔡徐坤抿了抿唇,“你不用急着答复我,今晚你可以先了解一下我们战队的状况,明早再告诉我你的决定也不迟。”

 

蔡徐坤打完下线了,留下被他的邀请震慑得五味陈杂的朱正廷,愣怔地望着熟悉到了骨子里的游戏大厅。

“August……NPC……”他咀嚼着这两个名字。

其实蔡徐坤对他的判断半对半错,他确实现在不关注联赛,但是毕竟是打游戏的,最著名的那么一两个人,也总归会是有所耳闻。

但耳闻终究是耳闻,他努力说服自己只是出于对一起打游戏玩伴的好奇而不是对那份邀请的考虑,朱正廷打开了搜索界面,扣下了August的名字。

界面立刻跳转出一堆对于一个20岁年轻人来说过于辉煌的战绩和一众圈内人士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溢美之词的评价,但是微博粉丝数量和每条微博底下的评论足以让人看出他在这个游戏广大玩家心中是一个怎样超神的存在。

20岁,只差一个联赛总冠军就大满贯了。不关心不代表不了解,朱正廷看了眼他的战绩和场均MVP,心下称奇,平时打路人局这个人怕是没有用上多少真正的实力。

 

网页接着往下滑,出现一个蔡徐坤接受采访的视频,他心里一动,点了进去,然后瞬间屏住了呼吸。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在游戏里朝夕相处了近乎两个月的人的模样,这是两年前的采访了,蔡徐坤在这里面的样子比平时跟他一起打游戏的时候显得更为高冷些,但只要看到他这张脸,就会明白他的粉丝平时嚷的“这张脸不去当明星来打游戏是不要人活了吗”并非虚谈,而时间又酝酿了几年,谁也不知道现在岁月又给这幅面孔增添上了什么精雕细琢的新注脚。

采访的进度并没有因为朱正廷猛然剧烈的咚咚心跳而停滞半分,大概是因为这时候的蔡徐坤刚成名不久,主持人还什么都敢问,在聊了半天人生经历后突然猝不及防地抛出一个问题:“August你的名字里面有一个A,但是因为电竞圈已经有一个A神顶在前面了,所以会有一些人会喊你小A神,你会介意吗?”

 

这无疑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尤其对一个声名鹊起的新人来说。蔡徐坤沉默了一下,在这短短的几秒里朱正廷眨了眨眼睛,心里不由自主地跟着提了起来,随后又摇了摇头笑自己傻——这人现在在电竞圈风生水起地混到了这样的地位,显然当时这样的一个小问题难不倒他。

果然,蔡徐坤扬起一个笑容,坦荡到:“会介意的。一方面,我其实有我个人很鲜明的风格,我希望喜欢我的人认识的是我独立的风格和特点,而不是可能在某些方面和别人相像的部分;另一方面,我作为一个还是小萌新时候就看A神打游戏的人,相信A神是不可替代,不能复制的。”

“A神就是A神,电竞圈只会有一个A神。”

 

没有人知道这段采访让多少电竞圈的人想起了往日的那个神话,但是大家能看到一个又一个还未离去的A神粉丝排队在蔡徐坤微博底下热泪盈眶地对他诚挚道谢。

“谢谢你还记得他,K神。”

 

从此以后,大家都叫蔡徐坤K神。

一年之后,电竞圈就进入了属于K神的年代。

 

朱正廷心情纷乱地把电脑关好,躺在床上仔细地想今晚蔡徐坤对他的邀请。

他明知道这个圈子会给他带来怎样的痛苦的,他也明知道自己其实再也回不去了。

但是如果只是随队教练的话,好像也还可以?

承认吧朱正廷,他到最后闭着眼睛自暴自弃地想,你根本无法拒绝这个邀请,也根本无法拒绝蔡徐坤这个人。

你想回去,想得要死了。

 

第二天早上朱正廷一觉醒来,才意识到自己昨晚做了个多大的决定。他咬咬牙,真就把手头上的工作都推了,然后想要给人回复的时候才猛然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蔡徐坤除了游戏好友以外别的联系方式。

那回复个啥啊……他闷闷地想着,怀抱着仅剩的一丝希望登上了游戏,看看蔡徐坤有没有给他留下什么蛛丝马迹。

还真有。

信箱里有一封邮件,发件人是King:如果你答应,就到这里来吧。

然后是一串地址。

 

NPC的训练基地离市中心还稍微有点距离,等朱正廷坐了地铁又转公交到那儿的时候,已经快到饭点了,他有点忐忑地走到蔡徐坤留的地址上写的训练室外,踌躇着要不要现在进去。

“吱啦——”朱正廷手刚准备敲下去,门就被从里面拉了开来,他一抬眼就跟一个扎着脏辫叼着棒棒糖的少年打了个照面。

“呃……你好,我找一下蔡徐坤可以吗?”

少年愣在原地,上下打量了他一圈,然后嗷地一声跳起来,扭头冲了回去,朱正廷在门外都能听到他咋咋呼呼的声音:“老大!!!外面有个宇宙无敌超级大帅哥找你欸!!!”

“你能有点出息吗!”里面又传来另一个他不熟悉的声音,“能有老大帅吗!”

然后是一个脚步声缓缓走到门边,朱正廷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有点紧张,他看着虚掩着的门被拉开,蔡徐坤从里面走出来,看到他,眸子莫名地亮了起来,那眼神晃得他有点晕,然后他听到蔡徐坤迟疑道:“Theo?”

他定了定神,脸上摆好微笑,伸出手:“叫我朱正廷就行。”

 

蔡徐坤注意到他在念自己名字的时候是一个字一个字念的很慢,可能跟他平时好分不太清前后鼻音有关系,于是带了种怪可爱的认真劲,就如同他的人一般——蔡徐坤很少用美来形容一个男生,但是对于朱正廷他似乎找不出别的词了,说帅气感觉有点粗粝,说漂亮又显得轻浮,这个人唯独美得不上不下刚刚好,美得天真皎洁又不失英气。

他笑了笑,握住朱正廷的手,心里冒上来的话是粉丝常在自己微博底下留言的那句:“天哪!长这么帅还这么会打游戏要不要人活了!”,嘴上说出来的却是一本正经的:“很高兴你能来。”

然后他非常自然而然地搂过朱正廷的肩膀就把人往训练室里带,把队员们都召集过来,“大家都来见一下,这位就是我们新的随队教练了。”

“哇——”训练室一片哗然,年轻的队员们纷纷围过来上下打量,朱正廷大略看了一圈突然感觉周围的人都比自己小,突然就悲从中来,这一行果然是吃青春饭,可怜自己也才22居然都成最老的了。

“大家好,我叫朱正廷,大家可以叫我Theo。”他扬起一个浅笑。

 

“诶?”有机灵的人立马反应过来,小声BB道,“Theo,不就是那个每天晚上跟老大一起甜蜜双排上分的大神嘛?!”

一圈人的眼睛登时都亮了,虽然老大跟这位大神打游戏的时候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从来不带他们,但是战绩是实打实能看到的——以蔡徐坤小号的段位两个人在路人局双排还是这样的胜率,单凭这一点就足够让他们心服口服。

登时还抱着一点怀疑朱正廷实力的心思也全都消散了,气氛顿时热络起来,“你好你好,我是Leo,边路。”

“Hey what’s up bro,我是Ghost,边路哦!”

“你好大神,我叫Brian,中路。”

“Theo你好!我叫Star!老大自从跟你打过之后天天都嫌弃我的辅助,你以后可得多教我两手!”Star最后一个上去激动地拽住朱正廷就不放了,心里大声赞叹自家老大:K神还是牛逼!网友盲选居然能给他找着一个这么强颜值还这么高的,那些嚷嚷着见光死的人呢都过来给我打脸!

 

朱正廷被这不知道从何而来的热情稍稍抚平了心里的不安与紧张,但也被搞得一头雾水,Star还握着他的手就激动得不肯放开了,他下意识地就把求助地目光投向站在旁边的蔡徐坤。

蔡徐坤本来看Star巴着朱正廷不肯放的样子心里就已经略有些不爽了,这个时候又收到了朱正廷向他投来的眼巴巴湿漉漉的求助眼神,心里被戳得一塌糊涂,一把扯开Star,没好气道:“差不多得了啊,怎么还扒拉着人不放呢?”又转过头去,对朱正廷说:“这两天你先跟着我熟悉一下环境,不用着急上手工作,有什么问题随时问我就行,诶对了,我记得你是本地人吧,你想住家里还是住我们这边的宿舍?”

Star默默在旁边揉了揉自己被蔡徐坤刚刚扯住胳膊的地方,刚想指责,就看到自家队长在对着朱正廷说话的时候立刻换了一副别样温柔的面孔,一下子被噎得说不出来话。

朱正廷回忆了下早上过来用的时间和路上看到的大塞车,果断做出了决定,“住宿舍吧。”

“嗯,这样也方便一些,”蔡徐坤声音不自觉地松快了些,“刚好我宿舍还有张空床,你明天把行李收拾过来吧,今天我先带你看看各个训练室。”

 

Star看着三言两语就把人单独拐走了的队长的背影,委屈巴巴地嘀咕,“老大刚才拽我好疼,我难道在老大心里不是队里最小最需要照顾的小可爱了吗?”

Leo拍了拍他的肩,语重心长:“醒醒吧,再也不会是了。”

 

蔡徐坤带着朱正廷大概参观了一下训练基地里的各个房间和设施,路上还介绍了一下这个队伍基本的人员构成,然后又回到了原来的那间最大的训练室,继续今天的训练。

朱正廷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心里慢慢梳理昨天晚上自己查到的信息和蔡徐坤刚刚告诉他的内容。

NPC是蔡徐坤一年前出走原来的战队组建的一支年轻的队伍,因为在原来的战队感到发展和打法对于自己的掣肘,蔡徐坤索性把这个队伍打造成了一支以自己为核心、个人风格十分鲜明的战队,但也因此蔡徐坤既需要作为打野带动节奏强力输出,又需要作为指挥纵观大局控制队友,虽然以他的实力足够胜任,但是他和朱正廷心里都明白如果能把他从指挥的位置解放出来而专注打野,无疑才是让他个人实力得到最好彰显的方式。


除此以外,因为是新的队伍,NPC的梯队建设虽然有在发展,但比起那些老牌劲旅还稍显不足,现在蔡徐坤和Leo、Ghost、Brian、Star五个人虽然磨合之下有了足够的默契度,但是队伍里的预备队员们都属于年龄较小经验不足的那一波新人,而NPC为了今年能够打入联赛的淘汰赛,马上就要经历一个长赛季的资格赛争夺,所以接下来一年如果首发阵容的五个人里有任何一个人出了什么事不能上场,后果都会很不好控制。

所以自己这个随队教练,既要在接下来的资格赛中做好研究对手资料、开赛后的战略布局、开赛前的BP等种种规划,又要分出一部分精力关注备选队员的训练和培养,对于很久没有关注电竞圈内种种比赛的他来说,应该会很是繁忙。

 

但是他却没有办法忽略自己骨子里那种渐渐沸腾起来的激动感觉:三年来他像一个普通上班族一样早出晚归,只有在熬过了最艰难的那段时间后才敢在休息的时间里重新慢慢玩起这个曾经深入骨髓的游戏,但也只是权作消遣,或者是反复地自我欺骗这只是消遣。

在那段时间里他以为自己的人生也就这样了,家庭富足,衣食不愁,平安健康,只不过有个人曾经梦想过在千万人面前打一场盛大的比赛,把电脑屏幕当成流光溢彩的灿烂舞台,让每个人见证那一刻的辉煌,再在数年之后被他们渐渐遗忘。

其实也差不多,只不过跳过了中间那一步直接迈向了结局而已,这世人十之八九都和梦想失之交臂,有的甚至连指甲边都没碰着,自己怕是已经属于万幸。

 

后来有一天他遇到了蔡徐坤,一个话少高冷操作犀利但是却丝毫不顾自己的高冷人设天天死气白赖拖着他双排的网友,在他那段每天下班一上游戏就会被发送组队请求的日子里,他们两个很轻松地赢多输少,哪怕是输了也不觉生气只稍微有点遗憾,然后被蔡徐坤拖着疯狂复盘的时候他恍然间会觉得这个人对这个游戏和胜利的执念那么熟悉,那么像之前的自己。

那他打游戏的时候那种快乐而纯粹的样子也是曾经的自己所拥有过的吗?朱正廷不断地在心里问。

朱正廷曾经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过蔡徐坤的访谈,标题是“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内容大概讲的是蔡徐坤从小时候开始玩这个游戏,后来经历了想要成为职业选手被父母反对送出国、回国后通过努力终于获得父母认可又遇上了很坑的上一家战队的等等经历。

当时他想,十年都难,何况三年呢?

 

边盯着电脑屏幕边恍惚地回忆着,朱正廷一个没注意就脱口而出:“欸,上路高地回去个人!”

蔡徐坤反应很快,立马接口道:“Ghost回去!”

这局打得并不算顺,为了应对BP出现问题的情况,今天下午NPC特意练了一下垃圾配置,而这局遇上对面的对手又刚好是本赛季几乎最强的一组英雄配置,于是难免打得就有些胶着。

Ghost赶到自家上路高地的时候刚好迎头碰上敌方的下路跟着一辆小炮车过来了,看样子是来偷塔的,看到高地塔下面居然有人,愣了一下也没再多犹豫,掉头就走。Ghost一枪把炮车戳掉,心有余悸地嚷:“卧槽!居然来偷家!”

大家都心里一阵后怕,如果没有朱正廷这声提醒,等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再回去,高地塔怕是已经掉了。但是他们一直都是蔡徐坤在指挥,这个新来的教练怎么突然安排上了?

朱正廷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没有感受到气氛的微妙变化,接着兴奋道:“对面打野状态不好,趁着他们下路也不在赶紧开团!然后把龙打掉就一波了!”

 

队员们只稍微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听他的,就看到自家老大操控着自己的英雄一马当先地就冲了出去,这态度已经很明显了,于是连忙纷纷跟上。

蔡徐坤选的发动时机和切入角度都近乎完美,这一波团很成功,,NPC的四个人趁势打掉了大龙,然后抓住机会一波推掉了对面的水晶,这有点磨人的一局总算结束了。

“今天就训练到这里吧,大家可以各自回去休息了。”从游戏大厅出来后蔡徐坤宣布了今天训练的结束,然后径直走到朱正廷面前。此时的朱正廷已经从方才的状态缓过来,刚刚指挥得神采飞扬的人仿佛全然不见了,他脸红红的,似乎突然感到不好意思:“我……我刚才没忍住……”

都是打游戏的,他当然知道突然更改指挥是大忌,但是他刚才一心想着以前的事情,也就忘了嘴上要把门,那些仿佛深入骨髓的战术意识敦促着他自然而然把那些想说的话统统说了出来。

蔡徐坤却宛如春风化雨般的一笑,甚至还情不自禁地伸出手轻轻捏了捏他的脸颊,“你脸红什么,明明指挥得很好啊,要不要以后接着试试?”

朱正廷感觉自己脸颊被他捏过的位置热得不行,这个动作对于今天刚见到面的两个人来说好像有点过于亲昵了,可他又没法说什么,毕竟如果算上游戏里的话,他俩也算是相识了不短时间,所以他只好低着头小声说:“行啊。”

 

晚上蔡徐坤把朱正廷带到了训练基地的食堂吃晚饭,因为还跟队务那边约好了7点钟签约,所以朱正廷吃得比较急,蔡徐坤在一旁边悠哉地看着他往嘴里扒饭,边说,“你急什么,就算真迟到了队务也不能拿你怎么样。”

朱正廷白了他一眼,嘴里还含着菜,含混地嘟囔:“那也不行,守时是美德好吗,而且人家是给我发钱的,第一次见面总要留下好印象。”

蔡徐坤扑哧一声笑了,好整以暇地撑着下巴告诉他,“那你可能想错了,我才是给你发钱的,我爸是战队的股东,所以我才能决定由谁来当教练,”他看着朱正廷瞪圆了的眼睛,调侃道,“怎么样,你讨好他们还不如花心思讨好讨好我。”

朱正廷好不容易把嘴里那口菜咽下去,夹起一筷子肉就往蔡徐坤碗里怼,“老板您看您这光顾着说话都没来得及吃饭,吃点肉,吃点肉。”

蔡徐坤忍住笑,慢条斯理道,“其实我更喜欢吃鱼。”

“好嘞,我这就去给您拿!”

妈蛋,蔡徐坤在心里拼命捂胸口,朱正廷连狗腿的样子都这么可爱!

 

玩笑归玩笑,但听说蔡徐坤喜欢吃鱼之后朱正廷还真的去拿了一碗水煮鱼给蔡徐坤。刚回来落座就听到他问,“你今晚住宿舍还是回家呢?”

朱正廷咬着筷子想了想,“如果签完合同到八点了就住宿舍吧,我家在市中心,一路公交地铁地坐回去都不知道多晚了。”

那还真是有点久,蔡徐坤闻言上下打量了一番朱正廷身上的Gucci和LV,斟酌道:“看你这一身……不像是买不起车的样子啊?”

朱正廷眼神闪烁了下,刚才的快活劲也没了,只淡淡地解释了一句,“是我不会开车。”

蔡徐坤敏锐地感觉到朱正廷有些不愉,于是便没有再问,“那明天我开车跟你回家,刚好帮你搬东西过来。”

“诶?”

“好了就这样决定了!

 

等晚上朱正廷从队务办公室出来,还真到了八点半,签合同倒没花多长时间,只是签完合同之后队务姐姐又拉着他交代了一些除了训练以外别的事情,比如拍个定妆照用来发微博官宣啊,比如把自己微博号上过去发过的可能有黑历史的微博提前清理一下啊——然后发现朱正廷的微博简直可以说是安静如鸡,这才大手一挥,放人回去了。

于是朱正廷摸回宿舍的时候看到的情景就是蔡徐坤换了一身T恤趴在床上刷微博,抬头冲他露了个笑,“我看到你的官宣微博了,照片照得不错。”

这就已经发了吗?朱正廷后知后觉地把手机拿出来打开微博,然后就被自己微博上消息列表的消息数震惊了。

999+的艾特。

 

@NPC俱乐部:当当——各位Nine’s晚上好呀!今天要给大家宣布一个超级重磅的消息!我们的教练人选已经定下来了,他就是@NPC-Theo,我们的Theo小哥哥!!![撒花] [撒花] [撒花]!

官宣微博的底下一片震惊,还夹杂着不少质疑:
“这个Theo是谁啊,感觉没听过啊之前?”

“既不是选手也不是教练,互联网上搜不到关于他的消息诶,行不行的啊?”

“卧槽!!!但是好帅啊!!!NPC的人怎么个个颜值都这么能打!!!”

“啊啊啊啊啊啊楼上的姐妹快别说了我速速求他们NPC别搞电竞了打个包组团出道好吗!!!”

“妈呀,官博去年微访谈的时候说他们队是看脸选人我还以为是开玩笑,没想到是真的!!!”

……

 

而如此种种的评论,却又在蔡徐坤转发了那条微博之后彻底换了一个画风。

@NPC-August:不是看脸选人哦,他被我从茫茫人海里捞出来的时候我还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呢。Anyway,欢迎野生大神@NPC-Theo的加入,未来可期。

底下的评论炸成了一团,正主的态度都这么明显了,ikun姐姐们毫不犹豫地开始排队欢迎新人:
“相信K神的眼光!Theo加油!”

“今年夏天,我等着NPC夺冠!!!”

“卧槽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莫名的甜吗?K神莫名好宠是怎么回事!要知道之前Star、Leo他们加入的时候K神可从来没转过官宣诶!”

“啊啊啊好甜啊!!!有小姐妹要跟我一起搞这对CP吗!!!颜值在线正主发糖!我不管我看脸就觉得他们将来会成为大势CP啊!提前入股稳赚不赔啊姐妹们!”

“楼上怎么回事!!!我不同意!!!当我们AK74是死了吗!!!K神能被我们认可的CP只有A神一个,除了A神没人能配上他好吗!”

“AK74 今天又来发疯了……天天抱着个消失的人磕CP不知道在磕什么呢?”

……

 

虽然很多圈外的人很不解,但是AK74确实是蔡徐坤这边目前的大势CP,原因无他,虽然CP一边的A神早就不知道为何退隐消失了,但是架不住另一边的正主K神拼命发糖呀?采访也que,直播也que,总之是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最喜欢看A神的比赛和打法,现在联盟的选手里他没有一个看得上眼的,平生憾事就是没能在A神退隐之前和他打一把。

偶像和小粉丝的人设太甜太戳了,棋逢对手强强相抗的点太苏太带感了,无数原A神的粉丝和ikun嗷嗷叫着义无反顾地投入了这个坑,刚好A神之前打野最喜欢用的英雄是一个枪手,CP粉们索性就叫自己AK74。

 

朱正廷翻着微博,越看越懵,是他老了吗?蔡徐坤的粉丝也应该都是打游戏的人吧?为啥她们说话他都看不懂了呢?

 

于是蔡徐坤就听到朱正廷从手机屏幕上抬起头,问了一个他今天最难以招架的问题:“AK74是什么?”

“……”蔡徐坤咬咬牙,“是我和A神的CP。”

“哈?”朱正廷第一反应是震惊,“你和那个A神有交集吗?这都能炒CP?”然后他又回味了一下AK74这个名字,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这个CP里面你是……受?”

“当然不是!”蔡徐坤一个鲤鱼打挺愤怒地从床上跳起来,“我是攻!A神是受!”

“你怎么知道,”朱正廷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好奇地问,“你偷偷看文了?”

蔡徐坤噎住了。老天爷请问可以快点结束这段糟糕的对话了吗?于是他开始避重就轻,“怎么能说我跟A神没交集呢?”他努力纠正朱正廷的观念,“虽然我没有跟A神说过话也没有跟他打过游戏,但是我可是看他的直播入坑的,”粉丝讲起偶像来就容易滔滔不绝,哪怕是K神也不例外,“哇,你估计是不知道,A神当时还在打游戏的时候,只要他一开直播,别的直播间就会瞬间没人。而且A神超酷的一点是,他开直播从来不说话,仿佛是告诉每个人,看我打游戏不需要听我讲解,反正你学也学不会,你就对我行云流水一样的操作顶礼膜拜就行了!当时我就觉得,卧槽,有个性!我喜欢!”

 

蔡徐坤结束了这段慷慨激昂的介绍之后才发现朱正廷在旁边满脸都是一种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他,顿时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咳嗽两声,音量低了些接着说,“不过后来也就没然后了,我在圈子里混出了点名声的那段时间A神突然消失,他没经纪人也没战队,说不见了就谁也联系不上他,”说着说着蔡徐坤情不自禁就有些低落,“挺可惜的,本来都传出来他要加入某个战队的消息了,那年过生日我还许愿希望能跟他做对手也好做队友也好,站在同一个地图上酣畅淋漓地打一场。”

朱正廷在一旁沉默着,灯光下隐晦的表情让人看不分明,蔡徐坤只当他是在替自己难过,豁达地拍了拍他的肩,“没关系啦,我说这么多不是想让你跟我一起感到遗憾的,只是希望,虽然你平时不怎么看直播比赛这一类的东西,但是要是将来出去连A神的名字都不知道可就给我们队丢人啦。”

“记住哦,他叫Austin。”

 

在NPC的宿舍睡的第一晚,朱正廷原本以为自己会认床,以为自己会因为屋子里多睡了一个人而感到不适应,也以为自己会因为今天一天的经历翻搅起回忆的波澜而要在漫长黑夜里把那些记忆的碎片一片一片安放回幽谧的角落。

可是都没有。

可能是作为网友每晚上睡觉前听着耳机里蔡徐坤声音响起的感觉太奇妙了,哪怕今天是两个人第一次正式见面,彼此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熟稔。蔡徐坤入睡很快,朱正廷躺在屋子另一边的床上,只是简单地听着他入睡后绵长平缓的呼吸声,居然很快地也睡着了。一夜无梦。

 

第二天早上朱正廷是被蔡徐坤闹起来的,被从难得好眠的一宿中晃醒的他很没好气地抬手就想抽人,却在睁眼的一刻被映入眼帘的蔡徐坤过于好看的正脸晃了神,阳光刚好洒在他的床边,把那个人的睫毛都映衬得亮闪闪的,整个人的轮廓被披上一层柔和的光晕,好看得像从画里走出来的一样。

……抬起的手突然就有点打不下去了。

朱正廷十分颜控地把手收回来揉了揉眼睛,掀被子下床的时候想要是以后蔡徐坤被吓得再也不敢叫他起床怎么办?于是也很果断地决定不把自己有很严重的起床气这件事告诉他。

 

“早啊正廷!快起床快起床,吃完早餐我们就可以去你家拿东西啦。”

“是回我家又不是回你家,你这么激动干嘛?”朱正廷毫不客气地吐槽。

“哎哟,”蔡徐坤啧了一声,“我这不是都好久没出训练基地了嘛,我们动作快点说不定下午还有时间去市中心逛逛!”

“不行,收拾完了立马回来训练,”朱正廷无情拒绝,“我看赛程安排上后天就第一场资格赛了。要换我指挥的话我们还没有好好磨合过。”

“啧啧啧,你这就把教练的架子摆出来了啊。”蔡徐坤捂着胸口摆出个十分做作的痛苦表情,“我已经预感到未来的痛苦生活了。”

“少贫,去开车。”

 

开车的话能把路途上的时间缩短将近一半,两个人到朱正廷家的时候才10点多。朱正廷的公寓对于一个单身独居的男子来说绝对算是比较大的了,并不算整洁,沙发、桌子上很随意地丢着一两件衣物,但是大体还是比较干净的,大概是定期请人来打扫的结果。蔡徐坤还在左右打量的时候朱正廷已经径直从玄关的一个柜子里拖出两个大编织袋,然后走过客厅把一扇门拉开。

哗——蔡徐坤探个头过去看,然后整个人都被惊呆了。这么多衣服在一个公寓的衣帽间里,是真实存在的吗???

朱正廷丝毫没有察觉到身边人的诧异,扫视了一下自己的衣帽间,犹自不开心地嘀咕:“最近没去逛街……都没买什么新衣服了……能穿的好少……”

嘶,蔡徐坤深吸一口气,默默把以后千万不能被朱正廷骗去逛街记在了小本子上。

 

看这架势显然这次搬家的大头是在衣服上面了,蔡徐坤本来还笨手笨脚地试图帮点忙,结果没开始几分钟就被各种嫌弃。

“诶,这件衣服不能这样叠!”

?坤哥能给你叠都不错了,这么讲究的吗?

“坤坤你帮我把这个熨一下吧。会熨吗?不会?哎,你说你能干点啥。”

?我打游戏的时候一顿操作猛如虎都被你吃了吗?

“帮我拿一下那个Gucci今年新款的领带,就那个LOGO很明显的那个。什么?你不知道Gucci的LOGO长啥样?哎……你好歹也是个几百万粉丝的人呢,怎么平时也不爱打理打理自己,将来怎么勾引小姑娘?”

?电子竞技不需要异性恋!

 

“行了行了,”朱正廷终于无可奈何地把一脸懵逼加委屈的蔡徐坤推出了衣帽间,“你呆在这儿也帮不上什么忙,你去旁边书房帮我在右手边的抽屉里找一个深棕色的笔记本出来,还有帮我塞点棒棒糖在包里。”

蔡徐坤撇着嘴走到隔壁书房,一进门就看到桌上一个硕大的显示屏,再往下是一套绝对职业级别的设备,键盘上的那几个熟悉的键位已经被磨的发白,一看就是平时朱正廷打游戏的地方,而鼠标旁就明晃晃地放着一个很大的棒棒糖罐,里面的棒棒糖已经被吃掉了差不多一大半,总算知道朱正廷平时似乎随时随地都能有掏不完的棒棒糖是为什么了。想象着那个人平时晚上坐在电脑前带着耳机嘴里叼着棒棒糖边跟他打游戏边边含混不清地跟他说话的样子,蔡徐坤嘴角忍不住弯了弯,捡了几根棒棒糖放进包里,然后决定回基地之前直接在门口的小卖部给他再搬一罐回宿舍。

他又伸手去拉右手边的抽屉,可是这个抽屉和右边的书柜是挨在一起的,蔡徐坤一个不小心把书柜里的一摞文件带翻了下来,他吐了吐舌头,赶紧把文件捡起来想要放回原位,结果视线却猛然凝在了文件最上方的那行大字上。

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确诊报告。

蔡徐坤手指稍稍紧了紧,视线都不用往下扫都能看到旁边大大的几个字。

患者姓名:朱正廷。

 

“坤坤你好了没?快帮我拿一个椅子过来这上面的东西我够不着!”朱正廷的声音从隔壁传过来,宛如当头一盆冷水把蔡徐坤泼醒了过来,他赶紧把手上的文件放回原位,从抽屉里抄起笔记本走出了书房去帮朱正廷把椅子拖到衣帽间里,说不清自己心里纷纷乱乱的感觉是什么心情。

朱正廷看了一眼蔡徐坤有点闷闷不乐的样子,心里暗忖这人别是因为刚才被自己怼了不高兴吧,于是戳了戳他的肩膀,“怎么了你,怎么不跟我说话?”

“没事。”

“真的假的啊,”蔡徐坤是真的有点难过,这个认知让朱正廷有点紧张了起来,他放下手中的衣服,揪了揪眼前人的衣袖,努力试图弥补,“欸你别不高兴呀,我刚才话没说完,虽然你不太懂得打扮自己吧,但是你的颜值还是很能打,能弥补别的一切缺点,行吧?”

蔡徐坤哭笑不得地瞪着朱正廷,这人居然以为他在难过这个?真的是……绝了,真的是绝了。到最后他还是败给了朱正廷紧紧盯着自己的那双眸子里的认真眼神,笑了出来,伸手揉了揉朱正廷的头发,“行了,真没事。”

 

收拾完东西两个人简单地吃了点东西就往回开了,剩下的四个队员宛如没了母亲的孩子一样催命似的在微信敲他俩回去训练,高涨的热情搞得朱正廷还有点紧张,正好坐在车上没什么事情做,索性打开了NPC之前的比赛录播开始看。

“正廷啊,”蔡徐坤在开车间隙看了他一眼,努力找着措辞,“你这么努力我很高兴,但是等资格赛开始了之后赛程会非常紧张,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要是有哪里不舒服的一定要及时跟我说,知道吗?”

朱正廷抽空从屏幕中抬起头给他翻过去一个白眼,“你在说什么骚话,跟个比赛罢了有什么好不舒服的,又不是玻璃做的。”

蔡徐坤:……你不懂我的伤悲,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资格赛第一场的对手不算太强,所以接下来一天半的训练时间NPC都把精力放在磨合朱正廷这个新指挥上面,而朱正廷对于局势的准确预判和战术布局的独到见解收割到的战绩也让大家大开眼界,在大家紧张的期待中,今年的联赛终于正式开赛了。

这是NPC作为一支成熟战队登上联赛舞台的第一站,整个队伍都非常重视,粉丝们更是拿出了他们最拿得出手的排场。

 

朱正廷在教练席上,看着身后的令人目眩神迷的大片金色海洋,耳朵里充斥着ikun们给蔡徐坤近乎震耳欲聋的呐喊声:

“披金成王!护坤远航!”

“我愿为你前往!King神slay全场!”

朱正廷被这一通操作秀得头皮发麻,但还是定了定神带上耳机,打开麦克风,“喂,能听到我说话吗?”

“可以。”五个队员纷纷回应,此时场边的灯光一暗,比赛开始了。

对面BP的英雄基本都在朱正廷事先做好的计划之内,五位队员也都有条不紊地选好了自己的英雄,战局开始,Star护着蔡徐坤很顺利地反掉地方野区的第一个蓝,等蔡徐坤打完一圈野之后回到上路草丛,落单敌人已经是囊中之物了。

First Blood——蔡徐坤收下第一个人头,转播画面映出他微微挑起的嘴角,随之响起的是粉丝们排山倒海般的呐喊声。

开局很顺,朱正廷也有条不紊地指挥着每一个队员的行动,第一局和第二局很轻松地获得了胜利,场内无数次响起欢呼的同时也渐渐有细心的人发现往常作为核心指挥的August今天少说了很多话,更多时候只是简单地做了几个应和的口型,而NPC坐在教练席上的新面孔Theo却一直对着麦克风在说些什么。

两位解说也吃惊地面面相觑,但又因为没有官方消息而拿不定主意——NPC的指挥权转交了?

 

另一支队伍的教练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眉目俊秀的年轻人,已然是汗流浃背,千算万算没想到K神居然这么果断地就敢把指挥权交给几天前才官宣的刚进队的新人,而这个叫Theo的年轻教练和August之前指挥风格的些许不同也让他们的针对性准备完全失去了作用。

被NPC的改变打了闷头一棒的队伍到了第三局总算慢慢调整过来,局面开始变得有些焦灼,双方都不太敢随意开团,一旦团灭就会被一波。

朱正廷注意力高度集中了起来,“给个大龙视野。”

Ghost游走过去了,“没人……诶不对,来人了!”

“包过去,大龙拍他们的那一下开团!”

有蔡徐坤在,永远不用担心切入的时机会有什么问题,敌方最脆弱的法师在被大龙拍飞的那一下又被蔡徐坤一套控制砸得动都没动就被击杀掉了,敌方阵型瞬间大乱,Star帮蔡徐坤挡了一个大然后英勇就义的时候,蔡徐坤已经有四个人头在手了。

朱正廷清冷镇定的声音都带上了一丝笑意,“K神,”他唤着蔡徐坤被无数人歌颂的那个名字,透过耳机落在蔡徐坤耳朵里,把他的心里撩拨得滚烫,“再加把劲,五杀了啊。”

 

状态尚佳的队长眼眸亮若星辰,操控者英雄位移冲过去狠狠地给已经残血了的敌方辅助补上最后一刀。

Penta Kill!

Ace!

屏幕中央连续跳出的两行大字把全场的热烈气氛轰然推向了极致。蔡徐坤带着剩下的队友去把敌方水晶推掉的路上,支持NPC战队的粉丝们已经起立开始欢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朱正廷摘下耳麦,含笑看着舞台中央的蔡徐坤在宣告胜利之后站起来,自信地朝观众席比了个“No.1”的手势,满脸的笑容里都是掩不住的意气风发和桀骜张扬。

粉丝们都疯了一样地呐喊,欢呼的内容也从原来的应援口号变成了简单却象征着电竞圈个人最高荣誉的三个字母。

“MVP!MVP!MVP!”

 

朱正廷突然意识到对于这个人来说,无论怎样的排场似乎都不为过,他仿佛生来就合该站在舞台的最中央,在聚光灯下受万人敬仰。

蔡徐坤终会成为那个打出一场盛大比赛、并被世人口耳称颂的那个人,而那个时候,如果他能站在他身侧当一个见证者,似乎也很不错。

然后他看到转播屏上蔡徐坤脸的方向动了动,下意识地去看舞台上的他,却在低头的一瞬间跟他光彩四溢的眸光对上。

啊,他原来在找我的目光。朱正廷心里突然冒上来这句话。

然后蔡徐坤眨了眨眼睛,伸出两指点点嘴唇,往他的方向抛了个飞吻。

那一刻朱正廷确定自己的心跳停了。

 

赛后好不容易挨过了短暂但是对于大多数并不擅言辞的电竞选手来说比较难搞的采访环节,六个年轻小伙子就撇下了队务撒了欢儿似的往烤串店冲,蔡徐坤今天心情大好地说要请客,没有人会放过宰他一顿的机会。

酒足饭饱之后大家还在聊天,反正今晚难得没有训练任务。蔡徐坤原以为朱正廷会是那种比较沉稳一些的性格,没想到跟人熟悉了之后疯起来也是一副找不着北的样子,自认为要肩负起沉稳责任的队长微微一笑,没有加入他们的闹腾,而是继续用小号刷着微博。

被大家热议讨论的除了蔡徐坤的五杀以外还有就是NPC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承认的指挥权转移的事情,加上今天直播里数次镜头切到朱正廷正脸的颜值暴击,NPC-Theo的微博粉丝数肉眼可见地直接涨了十几万,当教练能当到他这么风光的怕是也没几个了。

蔡徐坤好奇地点进去朱正廷之前转发的官宣微博看底下的评论,除了一水儿地表白大神和表白帅气小哥哥的评论以外,还夹杂着好多CP粉的呐喊。

“卧槽上次说要搞August和Theo的那些姐妹呢!!!速速把我吸纳进组织!!!今天K神的那个飞吻我给你们表演一个原地跳坑啊啊啊啊!!!”

“快别说了呜呜呜,我家K神何时对一个人箭头如此明显过,要不是他那手犀利的操作还在我真的恨不得冲上去问他是何方宵小来的胆敢冒充我们K神!”

“那不是K神!!!是妈妈好久没见到的小葵了呜呜呜呜呜!”

“哈哈哈哈哈楼上的wf姐姐今天也真实流泪辽,可是没有人注意到Theo当时一副被击中的那个小表情也超可爱超萌的吗!!!”

“呜呜呜呜呜这对CP太有搞头了吧,谁都别拦着我入股!!!”

“哇楼上的xjm们迎着AK74的火力搞拆家CP,敬佩敬佩,真实战地玫瑰了!”

……

 

蔡徐坤看完,皱了皱眉,脑海里第一个跳出来的想法居然是:被击中的小表情?当时两个人离太远了,他看不太清,现在想想错过了未免有点可惜。所以他索性顺路摸到直播平台,刚刚的比赛现在应该已经可以看回看了。

Ghost颇感兴趣地凑过来问,“老大,一个人捣鼓什么呢?”

蔡徐坤义正严辞道:“复盘刚刚的比赛。”

哇——队长就是队长,剩下的五个人肃然起敬。

 

到了该归队的时候,蔡徐坤说要带着朱正廷去买个什么东西,把剩下的四个人打发到另一辆车上先回去了,自己开车带着朱正廷慢悠悠地开到一个超市门口,让人在车上等着,自己下车跑到超市里面去了。

没过几分钟,朱正廷感觉到自己身侧的车门被拉开,蔡徐坤披着月光站在他面前,手上还捧了一罐满满当当的棒棒糖就往他手上塞,笑得傻里傻气的,一点都没有赛场上那种舍我其谁的风范。

他的心却突然软得不像话,嘴上还嫌弃着,“这什么啊,你特意绕个圈就为了买这个?”

蔡徐坤把糖罐一把塞进他怀里就回驾驶座开车,边解释道:“那天在你书房看到你电脑旁边有一大罐,所以我们也买一罐回去搁你桌上,这样你想吃就可以直接在趁手的地方拿到了。”

朱正廷有些不好意思地嘟囔,“那也不用这么麻烦特意跑一趟……”

“你把你刚塞嘴里那根吐出来再跟我说这话。”“那不行。”蔡徐坤轻哼了一声,听到身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剥糖纸声音,下一秒他嘴里就被朱正廷塞了一根棒棒糖。

“也赏你一个。”

蔡徐坤笑着咬住了,确实很甜。


来吃饭的地方离基地不远,所以回宿舍的路上没用多少时间,除了中途遇到一起车祸稍微堵了一会儿以外,路途上毫无波澜。但是下车的时候蔡徐坤发现朱正廷的脸色显得有点不好,问他也只是说今天有点累了,于是蔡徐坤也没有多想,只让他早点洗漱睡觉。

当天半夜,蔡徐坤是被另一张床上的动静吵醒的。

他朦朦胧胧地带着十二分不情愿睁开眼,往声音传出来的位置瞄了一眼,整个人瞬间就清醒了过来,一个翻身下了床跑到朱正廷的床边,手足无措地看着床上的人。

明明是一米八几的高个子……居然能把自己蜷成这么小小的一团。月光下的朱正廷脸色白得近乎透明,眉头锁得死紧,脸上的表情痛苦得令人揪心,嘴里还在胡乱地嚷着什么“不要”“别过来”“疼”之类的话。

蔡徐坤咬了咬牙,把人晃醒。

 

朱正廷睁开眼的时候眸光还稍稍有点迷离,蔡徐坤这才发现他的眼角已经有了水渍,他下意识地想去揩掉这滴泪,手刚伸到一半就被朱正廷挡下了。

“没事,”朱正廷扭过头去,脸笼罩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只是做了个噩梦,没事。”他再次强调。

蔡徐坤心底突然蹿上来一股无名火,他反握住朱正廷的手强硬地把人拉起来,“你这根本不是做噩梦!朱正廷你为什么非要一个人撑着?有什么事他妈的不能跟我说的?”不该是这样的,他分明很心疼,他本来想温柔的,但是说出口的话却不知道为什么显得冷硬。

朱正廷果然被伤到了,连带着起床气和今天做的恶噩梦一起,他瞪圆了眼睛口不择言:“我为什么要什么事都跟你说?你他妈是我的谁?”

可是月光下的他连生气的样子都显得要命的动人。

 

所以蔡徐坤脑子一热,没有再跟他废话,掰正朱正廷的脸就对着他吻了下去,朱正廷整个人都被吓得愣住了,然后下意识地就想要把人推开,结果蔡徐坤不仅不放开他还把人往怀里一带吻得更深入了些,朱正廷气急了就想要咬他,蔡徐坤只当是情趣,不甘示弱地狠狠咬回去,两个人的第一个吻被他们搞的刀光剑影像仇人打架,直到不知道什么时候蔡徐坤感觉怀里的朱正廷渐渐软了下去,他才顺势把人压到床上开始轻轻地舔舐那个人小巧的唇瓣与细软的舌尖。

朱正廷终于放弃抵抗后被吻得七荤八素地躺在床上,脑子里模模糊糊地想,这个人把自己禁锢在怀里的力道那么凶狠果决,吻下来的嘴唇却这么深情温柔,好像他不有所回应就辜负了蔡徐坤一样。

所以他也闭上眼睛,轻轻地吻了回去。

 

蔡徐坤感觉到刚才一直萦绕在自己脑海里的满腔愤怒仿佛一个鼓鼓的气泡一样被朱正廷的回应“卟——”地一下戳破后迅速瘪了下去,他轻轻叹了口气,结束了这个吻,揉着怀里人的头发说,无可奈科地说,“你别气我了行吗?”

“我哪儿气你了,我还没说你凶我呢!”朱正廷不服气地小声哼唧。

蔡徐坤真是要气笑了,“我一个开直播分分钟几十万上下的电竞选手,每天晚上拉着你开小号双排,队里缺教练了第一个想着把你拉过来,陪你搬家,给你买糖,还在比赛结束之后亲自下场给我们的CP扛旗,就换来你一句我是你的谁?我的小祖宗哎,你这也太怪没良心的了吧?”

朱正廷被他连番控诉得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像罪大恶极了,不自在地缩了缩脖子,嘴硬地反驳:“那你也不该强吻我。”

“哦,”蔡徐坤点点头,翻了个身把自己撑起来,盯着朱正廷的眼睛笑得勾人至极,“那朱正廷先生,我现在申请吻你一下,你同意吗?”

……靠,朱正廷看着眼前这张脸愤愤地想,居然好像也没什么理由不同意。

 

晚上蔡徐坤以怕朱正廷再做噩梦为理由强硬地留在了朱正廷的床上搂着他睡觉,朱正廷翻了个白眼,索性转过身去拿后背对着他,就在他快要入睡的时候,感觉自己身后传来声音:“睡了吗?”

“没,怎么了?”

“其实我上次去你家帮你搬东西的时候……不小心在书房把你的病历碰掉下来了。”蔡徐坤小心翼翼地从背后把朱正廷搂住,下巴还抬起来偷偷看他的反应。

“……那你还问我干什么,不是都知道了?”朱正廷的语气平常,倒没有特别的什么额波澜,这让蔡徐坤松了一口气,解释道:“但当时感觉是个人隐私嘛!我就瞄了一眼没打开看,”然后蹭了蹭朱正廷,“你告诉我呗?”

朱正廷看他小心翼翼的样子竟然觉得有点可爱,于是叹了口气,转过头来,“我之前只是觉得这没什么好值得说的……但如果你真的想知道,其实就是三年前我出了一次车祸,然后当时手受伤了,虽然后来做了手术在物理层面来说已经完全恢复了,但是医生说那次车祸带来的创伤后应激反应障碍始终让我的手没有办法像没有受伤的时候那么灵活,所以这也是我打游戏的时候为什么手速特别慢。”

 

朱正廷三言两语讲完了一个仿佛是不属于他的故事,但是蔡徐坤却明白既然会患上创伤后应激反应障碍,当时出事的时候朱正廷一定遭受了难以想象的痛苦,他又是心疼又是无措地把人稍微又搂紧了一些,“所以你不能开车也是因为这个吗?”

“嗯。”

“那今天晚上……为什么会突然做噩梦了呢?”他分明记得前几天晚上都是好好的。

“应该是因为回来的路上看到了车祸,刺激到了吧。”

蔡徐坤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所以医生有没有说,应激反应障碍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呢?”

空气里一时之间陷入了长久的安静,久到蔡徐坤以为朱正廷已经睡着了,他才听到那个人声音很低地说:“因为我不相信自己了。”

“哪怕我明知道我应该可以做到,却依然没办法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坤,你懂这种感觉吗?”

 

蔡徐坤真的不懂,但他想了一下,认真地说:“你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没事,我相信。哪怕你真的做不到也没事,我来做。”

“你有我了。”

过一会儿他感觉到一滴泪水淌到了他枕着朱正廷的臂弯里。


正如无数赛评人和粉丝预测的那样,虽然组建不久但实力一点都不输一些老牌劲旅的NPC在三个月的资格赛后顺利打进了淘汰赛,抢占了能够争夺最终荣誉的十六个战队中的一席位置,考虑到NPC队内有着现阶段公认联盟最强打野的August、配合默契的剩下四位首发以及初出茅庐却惊艳了整个电竞圈的超强指挥Theo,甚至有大胆的预测里直接把这支年纪轻轻的新战队放在了夺冠热门里。

蔡徐坤和朱正廷也以为说不定他们就可以这样一路走下去,一直走到目标的顶峰,直到一记当头棒喝把所有人打醒。

 

“什么?!退队?!”一片死寂里Ghost最忍耐不住,率先吼出来,“你他妈的玩儿我呢吧?”

Brain低着头不敢去看周围任何一个队友的眼睛,只倔强地重复一遍,“我要退队了。”

“给我一个理由。”蔡徐坤第一次用这么冷的声音跟自己的队员说话,Brian微微抖了一下,突然就红了眼眶,“我是县城出来的……我们家那边……没法理解这种事情。”

“其实资格赛之前我妈就不让我打了,她只想让我回去当个公务员,好好找个老婆生了孩子安安稳稳地过一辈子,而不是二十岁的人了还在外面天天打游戏不务正业当一个亲戚朋友口中训孩子的反面教材。”

“可是我是真的想打啊,我跟我妈说了打完今年的联赛一定听她话回家,可是她连这半年的时间都不肯给我,奶奶生了病,她用这个事情要挟我回去,我没办法,真的没办法了。”

“从我开始做电竞的第一天起我就跟她说这不是不务正业了,可说不通啊,真的说不通。”

低着头站在训练室里的大男孩突然就嚎啕大哭了起来,他抹着脸上的泪水吼,“是我对不起你们,可我他妈也想跟你们一起赢比赛啊!我明明知道我们会赢的啊!”

 

朱正廷第一个动了,他强忍着鼻酸走过去抱了抱Brian,又揉了揉这个总是对他笑得腼腆的男孩子的头,柔声道,“行了行了,说什么对不起对得起的,都是一个队伍的人,你的感受我们都懂,没人怪你哈。”随后又偷偷瞪了在旁边的蔡徐坤一眼,示意他赶紧说话。

蔡徐坤轻咳一声,走上前去,声音也软化了不少,“行了你,对我们有点信心好不好,离了你照样拿冠军,你回家了之后好好给我们加油就行了。”

Brian吸溜了一下鼻子,挤出一个笑,“那必须疯狂加油。”

刚才最生气的Ghost现在眼圈最红,他凑过来不解气地给了Brian一拳,又狠狠把人抱了一下,“你特么的,到时候好好看老子拿了冠军之后在台上风光的样子,羡慕不死你!”

 

Brian走的时候全队人都出去送他了,一年的时光用一个行李箱就装得七七八八,仿佛做电竞的人走到哪儿都无牵无挂,只凭一双手就可以打天下。

小伙子也已经平复好心情,微笑着在上车前跟自己并肩战斗过的队友们挥了挥手,认真地说,“答应我,要拿冠军啊。”

蔡徐坤点点头,“嗯,一定连着你那一份一起努力。”

 

话说的轻松,但是Brian走之后队里的氛围还是急转直下,NPC最终还是面临了朱正廷最担心的那种青黄不接的情况——他和蔡徐坤看了一圈备选队员的状态,没有哪一个比得上Brian,更别说五个人早已培养好的默契。

“磨合其实还好说,毕竟离开赛还有一个月。”朱正廷想了一会儿,斟酌着说,“还是优先考虑实力吧。”

“嗯,”蔡徐坤认同地点点头,然后说,“那要不,你来吧。”

“啊?”朱正廷以为自己听错了。

蔡徐坤认真地重复了一遍,“我说,你来吧,当我们的中单。”

朱正廷被惊得说不出话来,“蔡徐坤你疯了吗?”

蔡徐坤越想越觉得可行,于是这几天笼罩在脸上的阴霾也一扫而光,他笑着拽住朱正廷的手,“我是认真的,你考虑一下啊。”

朱正廷挣开他的手,有些气恼,“你明明知道我不行,能不能别拿这个跟我开玩笑?”

“我没开玩笑,我是真的觉得你可以,而且你还会比Brian打的更好!”

“可是你见过手速这么差的电竞选手吗?!”

“总会好的,”蔡徐坤坚定地看向朱正廷的眼睛,“这段时间我们两个solo的时候你不是都已经有进步了吗?”他看到朱正廷有些动摇的样子,赶紧趁热打铁,“你可以不相信自己,但是不可以不相信我,August说你可以,你就可以。”

“更何况,你问问自己,”蔡徐坤把手轻轻地覆在朱正廷心脏的位置,“到底是不想,还是不敢?”

 

其实根本不用问,朱正廷在每一个因为噩梦惊醒过来的夜晚,都躺在床上,发了疯地怀念着打游戏的感觉。

后来他坐在教练席上看着蔡徐坤赢下比赛的每一刻,在蔡徐坤怀里任由他为非作歹欢庆胜利的每一秒,他都在想,如果不是三年前的那场事故,他应该可以站在蔡徐坤身侧跟他并肩战斗,而不是站在台下的位置远远地看着那个光芒万丈的人对他比一个胜利的手势。

一时之间他分不清自己心里到底是对于重新打比赛这件事的渴望更强烈一些还是对于跟蔡徐坤比肩而立的渴望更强烈一些,但是他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头点了一下,然后在蔡徐坤无限放大的笑容里喃喃道:“我可能是也疯了。”

 

NPC剩下的三位队员非常平淡地接受了这个结果并且立刻投入了跟新队员的磨合中,他们除了有点吃惊于朱正廷还会打中单位置以外,似乎也很认同这是现在情况下一个最好的选择了。毕竟是老大看上的人,总不会比Brian差。

但相较于NPC队内的淡定气氛,自从联赛每个队伍的最终名单公布以后电竞圈可以说是被NPC中单换人的消息掀得腥风血雨:每一个已经针对NPC的特点做好了应对方案的参赛队被这个突然的中单调换完全打乱了阵脚,更不用说换上来的人还是从来没有以队员身份出现在比赛中也没有任何视频资料可以参考的Theo;粉丝中震惊与质疑交杂,赛评人纷纷讨论Theo从教练变成选手背后的故事,解说们抓紧时间补着这个横空出世的选手的资料。

 

两个人在一起之后蔡徐坤就总喜欢拉着朱正廷两个人开个小房间1V1地打solo,虽然嘴上不说但是朱正廷大概也能明白蔡徐坤一直都在努力让他走出之前的阴影,所以他也从来没有拂了恋人的意,那段时间里随着NPC拿下一场又一场的胜利,朱正廷也确实进步了不少,可是真的变成了队员他才觉得,其实真的远远还不够。

在一次练习赛中,因为朱正廷的失误丢了一个大龙之后,虽然后来蔡徐坤凭借他的出色发挥尽力地补救了回来,但是依然让这场比赛打得艰难无比。赛后刚散了训练朱正廷就不见了,蔡徐坤把他从被窝里刨出来塞进自己怀里的时候眼圈还是红的。

“坤,”朱正廷闷闷地说,“我真的很难受,你懂那种明明意识在,但是操作跟不上的痛苦吗?”

“我懂我懂,贝贝我都懂。”蔡徐坤吻了吻他的耳垂,“但是我们还有时间,你现在的手速已经上200了,从100练到200,你是我见过最快的一个人。”说着他亲昵地揉了揉朱正廷的头发,调侃道,“我们贝贝是小天才。”他抬起他的手放到唇边亲了亲,“而且这么好看的一双手,天生就适合在键盘上挥斥方遒。”

朱正廷被他跟幼儿园小朋友说话一样的语气逗得扑哧一笑,“还没过几天就开赛了,也不知道你对我的信心都是从哪儿来的。”


“这还不简单吗,”蔡徐坤骄傲地说,“你是我看中的人,我对自己有信心,当然也就对你有信心。”

K神的逻辑总是简单粗暴。

这次朱正廷想了一会儿,终于眉眼里露出一丝笑,“也许我还是不太能相信自己,但是我发现我愿意试着去相信你对我的相信。”

毕竟在这个圈子里进进出出三四年,你也是唯一一个我瞧得上眼的人。

 

三天后,淘汰赛正式开赛了,Theo第一次披上了属于NPC参赛队员的队服,在满场质疑声中走上台坐在了August旁边的位置,然后在满场欢呼声中被队友拉着站起来迎接胜利,三场三胜的战绩和场均13+的个人评分直白地回应了所有的问题。

 

当晚不出所料地微博又炸了。

“呜呜呜我的天哪这哪里来的神仙小哥哥,文能当教练指挥战局,武能做选手下场打架,NPC这是捡到宝了啊!!!”

“妈的粉了粉了,之前质疑过Theo当选手水平的本人现在脸好疼,K神的眼光果然还是没得挑。”

“颜高活好气质佳,我怎么感觉NPC要再出一个大神!”

“可不是呗,第二局Theo那波三杀一出来,NPC的夺冠赔率都瞬间被买低了好几个点,联赛老人来感叹一下,自从那个谁以来多久没有看到控场能力这么强的中单了!”

“赌五毛楼上说的是自A神退隐以来!”

“?楼上别搞事,我们拒绝拉踩也拒绝比较!”

“战地玫瑰才是搞到宝了好吗???宣布胜利的时候K神对Theo那个眨眼你们都不品品吗???这眼神要是没事我当场胸口碎大石!!”

“啊啊啊zdjj已经为这样绝美的爱情流泪辽!!!入股的时候再怎么画饼都没画出来教练变选手然后并肩作战这么一个大饼啊!!!正主操作太骚了我们已经都无力躺平等糖了!”

“本zdjj只想知道K神那个眨眼到底是在眉目传情些什么?为什么Theo接收到眼神之后也笑得那么撩啊啊啊!”

 

朱正廷笑了笑,把手机放下,其实蔡徐坤的意思很简单,甚至还有点得瑟。

他在告诉他:你看,我都说了没问题的。

 

NPC淘汰赛首胜的视频不出所料立刻成为了他们所在半区其他队伍的一手研究资料,而在无数专业选手和教练的毒辣眼光中,自然也能看出这个叫Theo的选手唯一的短板就是手速不足带来的一些细微操作上的瑕疵,于是也迅速制定了针对这个问题的打击方案。

——只是到了赛场上,他们却很绝望地发现,短短几天内,Theo的手速比起第一场比赛时,又提高了。

 

之前曾经有采访中主持人问过K神,作为一个站在风口浪尖的MVP型选手,如何应对对手们制定的种种针对性的战术。

当时蔡徐坤浅浅一笑,说,“只要你不断超越那个旧的自己,对手就永远无法制定出有效的针对你的战术了。”

一年后的Theo以自己神速般的进步直接生动诠释了当年K神的回答,这两尊大神一起带领着NPC战队以一种让对手绝望的碾压姿态直接杀进了决赛。半决赛上宣布晋级的那一刻,朱正廷站在台上,被蔡徐坤拉着看向观众席上一片片写着他名字的粉色光芒。


朱正廷这才惊觉,他已经有了属于他自己的海洋。

 

从半决赛到决赛有差不多一周的休息时间,他们没有丝毫懈怠地作着最后的准备,但是巧的是今年决赛的前一天是蔡徐坤的生日,所以NPC在决赛前一天的晚上索性放了假开起了Party,也算是最后决战前放松一下心情的调剂。

一群人轰轰烈烈地出去吃了顿好的,最后朱正廷推着蛋糕送上来的时候大家熄了灯,都闹腾着让蔡徐坤许愿,蔡徐坤竟然真的很认真地想了好久许下了一个愿望,还在蜡烛熄灭包间里陷入一片漆黑的时候探到熟悉的位置在爱人的脸颊上偷走了一个吻。

朱正廷在心里翻搅着不为人所窥探到的甜蜜的时候,听见耳边Leo他们都在探问蔡徐坤关于愿望的秘密,“老大到底许了啥啊,好奇死了,快说快说!”

蔡徐坤只是抿起嘴,故作高深地摇了摇头,“说出来就不灵了。”

 

晚上回到宿舍之后,蔡徐坤喝得微醺,洗漱之后躺在朱正廷的床上很快就睡着了,朱正廷却还不是很困,他思虑良久,还是拿出手机,打开微博退出了现在的账号,然后输入了三年没用过却依然熟悉的账号密码,深吸了一口气,点击登录。

最先映入他眼里的是消息列表无数条不同人发过来的私信,无数条评论和转发点赞,最远的有三年前刚出事的,最近的有昨天刚发的。

三年前朱正廷得知自己没法再像之前那样打游戏了之后就用一种最决绝的姿态离开了这个圈子,对于本来已经快要谈好的战队的愧疚和一直对自己寄予希望的粉丝的辜负压得他在自责和痛苦中喘不过气来,这个账号也就跟那个叫Austin的ID一样三年没有再亮起来过。

今晚他终于决定要彻底地面对过去的自己,所以他打开这个账号的时候,想过可能会面对不解的质问,会面对恶毒的谩骂,他自以为做足了心理准备去面对这段他最不愿回想的往事,却没有想到看到的结果还是让他忍不住红了眼眶。


“A神,你两天没开播啦,怎么回事啊好想你的!”

“A神A神,小粉丝过来表白一下!悄悄比心心~”

……

“A神QAQ,他们都说你走了,是真的吗?我不信呜呜呜呜呜,求你快开一下直播打他们脸吧!你这么喜欢这个游戏,这么喜欢电竞,怎么会走呢?”

……

“A神,今天的采访上K神que到你了,我们粉丝群里的大家都在抱头痛哭,你看虽然你走了,江湖上仍然有你的传说,新来的K神记得你,我们也一直在等你。”

“虽然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但是作为刚入坑的新人考古的时候还是被A神的操作折服了!过来表个白吧!”

“A神,3年了,我开始相信你是真的离开了,但是我也渐渐想开了,希望你灰色头像的背后,是更加精彩的人生呀~”

……

“A神,不管你离开与否,我们永远等你回来。”

 

他甚至在消息列表里面看到了一个于他而言分外熟稔的ID。

@NPC-August:Austin,虽然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但我相信像你一样这么喜欢电竞的人是不可能离开这个圈子的,我的夙愿就是跟你打一把,你会满足我的吧?

看不到也没关系,只要你还在打游戏,只要你还关注电竞,我很快就会让这个圈子里的每一个人都知道我的名字,到时候你自然就会知道,我想跟你约个架。

还有,不管怎么样,谢谢你给了我一个电竞梦。

 

一滴厚重的泪水掉到手机屏幕上,把那个人两年前的消息晕开的时候,朱正廷才发现自己的脸已经湿漉漉的了,他把手机关上放到一边,可能放手机的动作和他啜泣的声音惊动了躺在身边的人,蔡徐坤半梦半醒地把他往怀里搂了搂,嘟囔着:“贝贝,早点睡。”

他做好了准备去迎接一切恶意,却唯独没想到有这么多人还在等他,在念着他,也唯独没有想到,那个人梦想的起源,居然会是他。

他靠在蔡徐坤怀里悄悄抹干了眼泪,然后抬起头很轻地吻了一下他的下巴,哑着嗓子笑已经睡熟了的人,“傻瓜,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夙愿都实现几百遍了。”

 

那晚上两个人在宿舍的床上相拥着睡得无比安心,第二天奔赴赛场的时候哪怕马上要面对最强劲的对手也没有丝毫畏惧,朱正廷第一次意识到如果是两个人携手走在一条路上,原来真的荆棘也可以变得甜蜜。

赛场中双方队员都进入了调试设备的最后阶段,两名决赛的解说开始预热,介绍完两边的队伍情况之后不出所料又聊起了最近圈内比较热门的几个人物。


“我们都知道这次东部出来的决赛队伍GODLIKE拥有一支由五名老牌电竞强者组成的强大阵容,但是西部的决赛队伍NPC也是不遑多让啊,不仅有现在号称联盟第一打野的K神,还有最近初出茅庐就风头无两的中单Theo,剩下的三位年轻队员也配合默契发挥稳定,这两支队伍的对决真的让人非常期待!”

“是啊,说起Theo,大家都知道他原本是NPC的教练,因为队伍里的中单退队而临时补位的中单,却在这个位置上体现出了极强的控场能力和操作水平,甚至之前有几把比赛还从K神手里抢走了MVP,同时他还兼任了队伍里的指挥,实力可以说是极其强劲。”

“没错,而且我们也发现,K神从指挥的位置中解放出来之后,打野的实力更是像解开了封印一样地突飞猛进,也为今年的联赛贡献了不少经典的王者时刻,趁着现在有时间不如我们来回顾一下……”

 

大屏幕上放着蔡徐坤五杀的画面,大屏幕下面坐着已经最后调试好了设备的队员,蔡徐坤和朱正廷交换了一个眼神,双双按下示意准备好了的按钮。

屏幕上的画面一变,粉丝们的欢呼声随之响彻了整个场地——总决赛正式开始了。

第一局的banpick双方都比较常规,说实话有NPC的比赛的英雄banpick往往都没有什么悬念,因为敌方队伍永远会选择ban掉两个蔡徐坤最强势最趁手的英雄夜行者和扑克杀手,即使这样会给NPC的其他队员留下比较自由的选择英雄余地,但是也只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毕竟如果不限制住K神,没有谁能承受住放虎归山的风险。


所以蔡徐坤的粉丝也常常怨念只有在K神开直播的时候才能看到K神秀这两个最厉害的英雄,很多主播也表示希望能在比赛中跟K神的夜行者和扑克杀手交一下手。

但是说归说,该ban的还是毫不留情就ban了。总决赛的第一局也不例外,蔡徐坤无所谓地选了一个前几场比赛也有用到过的红衣国王,NPC剩下的人也按朱正廷事先安排好的战术选择了自己趁手的英雄,朱正廷更是省事——他从头到尾就用过两个英雄。

 

拿下第一局胜利的时候支持NPC的粉丝欢呼雀跃,NPC的五个人却显得更加冷静和慎重,早已研究过对手打法的他们当然知道第一局只是对面五个人的一次试水,接下来的一局估计才是双方都要发挥出真正实力的一刻。最关键的是,面对GODLIKE这一支以banpick难以预料和打法诡奇多变而闻名的战队,哪怕是蔡徐坤加上朱正廷商量出来的结果也只是见机行事。

然后第二局果然就出事了。

全场从观众到NPC的每一个队员都愣愣地看着对方ban的那两个英雄,然后所有人的目光都投注到了朱正廷身上。

因为GODLIKE这次放掉了蔡徐坤的所有拿手英雄,而把宝贵的两个ban位全给了朱正廷在整个淘汰赛期间用过的唯二两个英雄,甚至很多人认为朱正廷就只练了这两个英雄,于是现在各色的目光都投注在了朱正廷身上,准备看他会怎么应对。

NPC的另外三个队员也不知所措地看了看朱正廷,但是后者只是专注地看着电脑屏幕,仿佛根本没放在心上,他们只好又看向蔡徐坤,蔡徐坤也只是耸了耸肩。

 

20秒。

10秒。

选英雄的时间不断减少,每个人都恨不得跑到Theo的屏幕背面去看看这个人到底在英雄池里翻找着什么。

5秒。

“咣——”英雄选定的特效响起,无数人的目光从朱正廷身上挪向屏幕,看清结果后瞪大了双眼,又纷纷看向那个人。

这次连蔡徐坤都显出了惊讶的神色,他如愿选到了自己好久没在正赛中用上的夜行者,但是大家的关注点似乎已经不在这上面。

 

Theo选了雨神。

这个英雄好久没在联赛的淘汰赛上出现了,背后的原因很复杂,但是都跟一个人有关——雨神这个英雄刚出的时候十分强势,尤其是大招的特殊设定让使用这个英雄的人经常能秀出一些绝杀的操作,其中就以当时的A神为首,那段时间只要顶着Austin这个ID出现在游戏里的雨神,基本就是战场上的人头收割机器,以至于官方把这个英雄一削再削,都没能阻止Austin超神的步伐。

而别的主播或者选手,一方面因为雨神确实是一个需要极高水平才能操作起来的英雄,另一方面用这个英雄总会被拿来跟Austin作比较,也都不太乐意在赛场上使用,两年前还有一个解说夸张地用这个举例子“A神凭借一己之力玩凉一个英雄”被圈内引为笑谈,但是那个人走的时间久了,这些故事也就没人再提了。

 

就连对面一手打造出这个局面的GODLIKE都很惊讶于朱正廷的选择,蔡徐坤也心情复杂地看了身边的人一眼,朱正廷没说话,只给他投过去一个“你放心”的眼神。

解说尽职尽责地在开局还算和平的间隙里帮大家回忆雨神这个英雄的技能,“雨神确实好久没在赛场上出现了,但是这个英雄的大招设定非常奇妙,所以相信关注联赛时间长的老玩家心里还是会有一些印象。”
“没错,雨神的大招雨落有非常严苛的触发条件,首先就是自己的血量要低于20%,就会在英雄周围形成一片雨云,触发一个范围控制技能,这个时候的雨神可以在大招的范围内通过特定的位移和伤害加成很高的攻击对敌方英雄进行伤害;其次就是身边的敌方英雄血量越高、人数越多,大招的伤害加成就会越高,所以当这个英雄陷入绝境的时候,爆发出来的伤害将会非常地可怕,也非常符合雨神作为一个法师刺客的定位。”

“但是话虽如此啊,想要用雨神来秀对面的选手首先都要解决一个问题就是,自己挂着不到20%的血量,很容易还没开始秀自己就先死了,而在血量高于20%的时候,相当于直接比别人少掉一个技能,如果不熟悉的话还是挺吃亏的,所以这次Theo选手在GODLIKE的战术包夹之下选出这手英雄,看得大家都为他捏了一把汗呀!”

 

金牌解说的话确实在理,但是蔡徐坤看朱正廷并没有紧张的样子,便也渐渐放下心来,专心操作着自己的夜行者——事实证明放虎归山的确是很可怕的,拿到了夜行者的蔡徐坤仿佛连最后一点谨慎都不需要了,带着Star就直接入侵到对面野区,引来了对面三个人的围剿,都还是趁乱偷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蓝BUFF,全身而退。

而在他残血离开对面野区、三个敌方英雄还追着他的那一瞬间,不知何时清完了中路兵线的雨神突然在河道的草丛中出现,一个闪现居然直接冲入了敌方后排的位置把一个二技能的伤害丢给了刚刚被夜行者打到半血的敌方辅助,顶着敌方的转火又用普攻A掉了辅助的人头,踩着击杀敌方英雄触发的一段位移施施然地又从红名堆里闪身出来,顺手丢了个一技能控制给敌方从中路赶来支援的法师,然后用一技能附带的一个空翻安全回到了自家的野区。

“First Blood!”雨神这三段位移几乎发生在瞬息之内,大家反应过来的时候看到的结果就是Theo如入无人之境地闯入敌人堆里收掉了一血又安全地翻了回来,专注于打野的蔡徐坤估计也没看清楚具体的操作,但是两个一直紧紧盯着屏幕的老牌解说却看得明明白白——这种刚猛到用闪现进人堆里去锤人又灵巧地用英雄附带技能安全逃遁的特殊手法分明是——

“天哪!云里前桥!”一个解说一拍大腿,脱口而出。

这四个字连蔡徐坤听了都愣了一下。

 

观众席上懂行的玩家也是一片哗然。云里前桥是当年A神自创的绝技,只有精妙到毫厘之间的手法才能行云流水地完成这种万军之中取人首级的神秀操作,这个技能也因为其动作轻灵优雅宛如置身云雾之间,被A神的粉丝取了云里前桥这个名字。

观战者还在因为这个横生的变故热烈讨论,场上的局势却一触即发了起来:GODLIKE很快调整好状态重新开始拉扯兵线,尽力弥补刚刚丢了蓝buff和一血的经济劣势,NPC却展现出了明显的进攻态势想要把经济差距进一步拉大。

但是可能是因为刚开始吃了个暗亏,GODLIKE后续的行动都变得非常谨慎,虽然双方的一塔都已经差不多被慢慢磨掉了,但是却再也没有发生过大规模的团战,一直就这样慢慢耗到了双方经济都进入后期了,GODLIKE选择的两个吃经济的英雄开始渐渐发挥优势。

 

“Leo,别着急,没事。”朱正廷在团队语音里轻声安抚着刚刚因为一个操作失误送出了一个人头的Leo,眯起眼睛看着聚集在中路仗着人数优势想要找他们开团的五个人。

“对面的英雄都起来了,这样拖着不行。”Leo有点焦躁地说。

“这波不团,”朱正廷想了想,当机立断道,“August带着Star和Ghost去开大龙,我去他们上路推塔,他们今天一直在抱团,我们索性分开来看他们会选哪边。”

大家本能地觉得一个中单去单带有那么点不靠谱,但是看蔡徐坤没有丝毫反对的意思,才想起刚刚朱正廷秀出来的那手云里前桥,也是,哪怕推不了塔跑总是跑的了的。

 

NPC分兵的举动立刻让观众席有了些骚动,他们甚至也没有故意向对手掩藏自己的动向,摆明了就是要GODLIKE在上路塔和大龙里选一个,虽然大部分队伍在这个时候都会选大龙,但是谁能预料到GODLIKE的想法呢?
所以当朱正廷看到自己身边草丛冒出来的四个人时,有点意料之外但是情理之中的吃惊,他立马说,“我这里来了四个,有一个可能要去偷龙,你们不着急打龙,先把那个人揪出来。”

“收到,”蔡徐坤短促地回应,“你撤。”他操控着夜行者跳进草丛把埋伏着想偷龙的那个人揪出来,所以错过了朱正廷嘴角那丝明显的弧度,但是他能听到朱正廷的声音在语音频道里说:“没事,”他轻笑了一声,“只来四个人的话,来少了。”

一边1v4和一边3v1的战斗几乎是同时发生的,敌方那个落单的英雄被他击杀后蔡徐坤往团队列表看了一眼,饶是朱正廷靠着操作规避了不少伤害甚至用又一个精彩的云里前桥换掉了一个敌方的中单,他自己的血线也已经低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临界点,而此时他身边还有三个敌人围着。

 

夜行者把打剩下一点血的龙交给了Star和Ghost,掀起斗篷就往上路朱正廷被包围住的地方赶去,但在他位移的瞬间,雨神也动了。

这个以中国古代神话里女性神祇为蓝本制作的英雄身上突然光华大放,蓝裙飞舞,以她为中心的一片广阔地域突然劈头盖脸地笼罩下一片雨幕,把三个敌人都囊括其中。

伴随着观众们的惊叫声,雨神的大招雨落终于在这局第一次开启。

 

她的第一下位移直直朝着敌方的打野而去,敌人越多敌人血量越高雨落的伤害越高,这第一下理所应当打得最疼,没有人愿意面对雨神的临死反扑,于是三个英雄不约而同地都把手中有的伤害最高的技能向那个雨中的影子丢了过去。

下一秒,屏幕中央被血红的击杀宣告刷过,死的却不是雨神,而是敌方的打野。解说们下意识地去看雨神的装备,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雨神最后一格原本加法攻的装备换成了一个保命的防御装。

雨神的舞蹈还在继续,她第二下位移选择了离她最近的辅助,攻击落到敌人头上的时候敌人的伤害也吞掉了她最后一点血量,女英雄终于倒在地上,雨却还在下。

GODLIKE的打野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吼道:“小心他还没死——他换了复活甲!”

他没来得及喊完,雨神已经重新站起来,并且一个转身收掉了辅助的人头。

这片雨幕里终于只剩下雨神和一个对面的坦克了,她用不知道什么时候卖掉复活甲换出来的另一件保命装挡住了坦克的大,然后又卖掉保命装换了一件高吸血的武器,冷笑着靠近了那个皮糙肉厚但从这一刻开始就是她血泉的坦克,重新开始在雨幕里穿梭了起来。

 

蔡徐坤赶到那片战场的时候,那片雨幕随着雨神的血量回复到20%以上而渐渐消散开,蓝裙飘舞的女神祇手持着利刃站在一片尸体上对他嫣然一笑。

朱正廷在语音里轻巧地说:“来的正好,把这个塔推了游戏就差不多结束了。”

 

雨神的舞蹈其实只持续了五秒,只是在这五秒内她换了三次装备,还杀了四个人。

不知道内情的人鼓足了气为屏幕上大大的四杀而欢呼尖叫,曾经看到过这样画面的人却已经沉默了好久。

最后终于有一个解说开口了,他的语气说不清是激动还是感慨,“这不是雨落,这是思思雨落。”

不是那个每一个玩这个英雄的人都用过的大招雨落,是只有A神展现过的绝地里显生机、狭路里有归途的、宛如神迹般的极限操作,那时候圈子里的人管这个叫思思雨落。

别人的雨落都是雨落,只有A神的雨落,叫思思雨落。

 

另一位解说试图把赛场里被震惊得有些沉闷了的气氛缓和过来,开玩笑地说,“看来资料上说Theo这位选手基本不看直播和比赛的话还是隐瞒了一些事实的,从Theo今天的操作来看,起码也是一位A神的忠实粉丝,才能模仿出这么像A神本尊的操作哈!”

到底是模仿操作还是本尊操作,把刚才的一幕看得明明白白的A神粉丝K神本人怕是最有发言权了。

推掉对面水晶后,NPC另外三个不谙世事的三个年轻人在欢呼雀跃,蔡徐坤却定定地看着朱正廷,脸色可谓是变幻莫测。

朱正廷被他逗得一笑,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干嘛这样看我。”

蔡徐坤:“你……你……”

“我我我我什么我,”朱正廷帮他把耳机戴好,对他眨眨眼,“好好打,再有两把我们就能一起上去捧奖杯了。”

“行,”蔡徐坤佯装委屈地咬咬牙,“晚上回去再跟你算账。”

 

接下来的两把粉丝还在揪着心,明眼人已经知道没有悬念了。Theo再一次刷新了大家认知的竞技水平直接让GODLIKE在banpick的时候就遇到了极大的难题——妈的August和Theo这两个人任意放出来一个都极难对付,现在ban位只有两个根本不够用啊!

更不用说August在后来的两把不知道为什么跟打了鸡血似的越来越猛,哪怕操作着不是最擅长的英雄都把对面的打野经济压得难受极了,中路那边的Theo还在到处游走搞事,GODLIKE没有人想再面对一次思思雨落,于是面对着一个红名居然没人敢把他的血量打下20%,只能一直游走迂回,憋屈得要死。

 

最后宣布胜利的时候,朱正廷是被蔡徐坤一把从座位上揪起来搂到怀里的,或者说是蔡徐坤抱住了他之后把脸死死地埋在他的肩窝里,他只能隐隐约约地听着蔡徐坤在闷闷地说着什么“真的赢了,贝贝,我们是冠军了。”然后没过多久就察觉到自己的肩膀湿了一块。

他这才后知后觉地湿了眼眶,有了一点胜利的实感,伸手去拍恋人的背,哽咽着哄,“好了好了,不哭了,我们赢了,是真的赢了。”

然后他俩就被兴奋扑上来的另外三个男孩子给淹没了,Leo和Star都已经哭的稀里哗啦,Ghost却还强忍着泪水边笑边跳:“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

“对对对,”朱正廷含泪笑着应和,“我们是冠军!”

 

观众席上也满是欢呼着的抑或是抱头痛哭的粉丝们,大家都对这支年轻的队伍能取得无数电竞人这样梦寐以求却可能终其一生都求而不得的荣誉而感到又惊叹又欣羡,却也明白这背后肯定也是NPC的所有人付出了无数努力才得到的结果。

另一边GODLIKE战队的气氛却显得尤为低落,五位选手年纪都不小了,很可能对于他们中的有些人来说就是最后一次参加比赛了,却在离电竞殿堂的最高荣耀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失之交臂了。

 

等到获胜队伍发表感言的时候,场面已经都稍稍冷静下来了,朱正廷是最后一个说的,他走向聚光灯下的话筒之前有些无措,于是扭过头去问蔡徐坤,“怎么办,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蔡徐坤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你知道我想听什么。”

朱正廷愣了一下,然后笑了,他走上前去,握住话筒,深吸一口气,说:

 

“大家好,重新认识一下吧,我是Austin。”


被扩大无数倍的清朗声音回荡在宏大的场馆内,把原来的喧闹震荡得寂静无声。

——但是下一秒,全场瞬间沸腾,所有的尖叫和呐喊渐渐汇聚成一个声音:那些一直在等他的人忍着眼泪带头喊,那些听说过他的人欢欣鼓舞地加入喊,那些还没有听说过那个故事但是以后必定会听说的人不明就里地跟着喊。

“A神!A神!A神!”


朱正廷眼眶一热,笑着说,“谢谢大家,我回来了。”

观众们很有礼貌地重新安静下来,每个人都想听听他要说什么,无数人在催促自己的亲友、同学打开直播。

 

“有的人可能知道,我三年前离开了。”朱正廷平复了一下心情,继续开口时,才发现原来他心里早已为今天的这一刻打好腹稿,因为一路走来,他对这些人,这个圈子,对自己,一直有太多的话想说。

“当时因为一些事情,我弄丢了我的梦想。于是我开始畏惧梦想本身,也开始害怕因为这个梦想而带来的别人对于我的喜爱和期待,所以那段时间我离开了,而且再也没有想过自己能够回来。”

“但我昨晚登陆了三年没有上的微博,看到了那么多,那么多的留言。在那一刻我突然想明白,喜爱不在于得到与否,而在于喜爱本身,梦想不在于成功与否,而在于梦想本来就是一个足够美好、足够灿烂整个人生的东西。”

“谢谢你们愿意等我,等到我明白这一点。”

 

观众席里已经开始响起啜泣。

 

朱正廷却露出一个微笑,接着说。

“电子竞技这条路上的逐梦者往往走得尤其艰难,因为这个梦太脆弱,可能一些变故、一些指责就足够让追梦的道路上遍生荆棘,但也因此他们也都特别地一往无前,奋不顾身。我昨晚看到微博上有一个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人给我留言说:谢谢你给我一个电竞梦。很巧的是,他也正是那个把我从深渊里拯救出来,并且把我重新拉扯回这个圈子的人。”

“所以在这里,我想对他说,坤,谢谢你帮我找回了一个电竞梦。”

“也谢谢你重新让我感受到,电子竞技真的是会给人带来快乐的。”

 

当晚蔡徐坤在宿舍拉着朱正廷算账的时候,微博热搜被大大的#A神回归了#占领了,紧跟着的一条热搜是明晃晃的四个大字:#表白A神#。

圈外人都一脸懵逼:咋了?今天电竞圈过年啊?

然而电竞圈的粉丝们都在忙着加入表白A神的热潮,根本无暇为他们解惑。

 

宿舍里总算被算完账了的朱正廷在蔡徐坤怀里皮,“坤~其实我特别想跟你说一件事,就是辣个我以前直播不开麦真的不是因为有个性,只是我担心我的口音被大家嘲笑而已。”
蔡徐坤:……怎么办,被自己男朋友兼偶像亲自崩人设,气得想打人,但是又舍不得。

于是他只好愤愤地拿过手机,打上#表白A神#的tag欠兮兮凉飕飕地发了条微博:

@NPC-August:#表白A神#的可以都省省了,你们家A神现在在我床上呢。

哼,表白?本K神今天让你们全都失恋!

 

而最惨也是最开心的一群人当属AK74和战地玫瑰了,本以为是对家天天明撕暗讽地diss了大半年,结果你告诉我是一家人???

别说了AK女孩们和战地姐姐们要抱头冷静冷静:同人搞不过官方,搞不过搞不过,只好默契达成协议,一起改名,以后就叫——乾坤正道!

 

拥有着联盟最强打野和最强中路的NPC战队还会继续在无数个火热的夏天继续书写属于他们的神话,而属于蔡徐坤和朱正廷的故事也远还没有结束。

两位身披荣耀的强者本可能棋逢对手,本可能王不见王,命运却让彼此扶持着登顶,然后相拥。

 

又过了很多年后朱正廷问蔡徐坤生日那天到底许了什么愿望,蔡徐坤说:
“我呀,我当时许愿,老天爷让我和你一起打一场盛大的比赛,我们要赢,要用尽所有力气,要登上山顶。我要你的名字和我的名字共同被世人所称颂,我要我们的战绩一起被历史所铭记。”

“如果我们这一世都不能合法地给彼此冠上伴侣的姓名,那么这场比赛就是披着你我荣光让千万人见证的婚礼。”

“我要哪怕多少年之后我们的故事都已经不再被人提起,却还会有人记得在这个走向荣耀的道路上我们相依。”

“我爱你。”


END


给咸鱼作者一点小红心小蓝手和有爱的评论吧😘么么哒大家!

评论(700)

热度(7649)

  1. 共2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