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谪仙人

你们是梦想和爱情最好的模样。
微博:o天上谪仙人o

【坤廷】Rule Breaker END

*1.3w,一发完,甜

*魔法文,国民大明星X逃难小巫师,基础设定参考JK罗琳魔法世界,但出于剧情考虑有私设。

*请勿上升啦,谢谢大家~

 

凌晨三点钟的城市里,街道上的静谧对得起夜色为此浓重绸缪的苦心,唯有几盏灯随着平地而起的一阵空气微流嘶啦闪烁了几下,是公寓窗外的唯一几分不安逸。

而供着水暖的温热室内,蔡徐坤躺在他的床上,阖着双眼睡熟了。

这个在外面的世界里能够引起每一个人惊声尖叫的名字,如今脱去了繁琐的通告与行程,不再像他每次挥洒灵感创作属于自己音乐的时候神采飞扬,也没有他站在舞台的耀眼灯光下多变的妆容,只露出一张干净而毫无防备的脸,安心地放任自己沉浸在梦乡里。

 

那个身影就是在这个时候悄无声息地来到他的床边的,穿着像是从哪个CP展跑出来的coser长袍的年轻男人举着一根魔杖,面色犹疑不定地指着蔡徐坤,他没有用荧光闪烁,所以黑暗中就只有一绺月光映出他当初能在霍格沃茨创下连收十六封迷情剂纪录的英俊面孔,此刻苍白如同透明尘烟。

他闭了下眼,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魔杖轻轻一挥,嘴里无声念道:“一忘皆——”

 

遗忘魔咒戛然而止,施咒者的魔杖另一端被牢牢握在刚刚还熟睡的人手中,长达十一英寸以龙的心腱为杖心的鹅耳枥木魔杖赋予了拥有者强大的魔咒控制能力,却缺乏韧性,此时在两个紧握着的人手中艰难地颤动着。

魔杖的主人突然间想起十二年前自己获得这根魔杖的时候奥利凡德意味深长对他说的一段话。

“朱先生,我们都知道是魔杖选择巫师的。鹅耳枥木向来是骄傲的树种,他们刚强,却也易折断。有时候就连我也无法完全明白魔杖选择巫师时的依据,但你如果在未来遇到僵持不下的境地,不妨想想退一步也许会有别的选择。”

他长叹一口气,率先松开了手。

然后魔杖啪嗒一声滚落到了地上,悄无声息地陷在厚软的毛毯上。

 

他蹲下去捡,然后蔡徐坤隐忍着怒气的声音便在他头上响起:“朱正廷,两个月不见,你给我的重逢礼物就是一忘皆空吗?”

朱正廷抬起头看着蔡徐坤藏在阴影下的脸,抿了抿嘴,最终只低声道:“要开战了。”

蔡徐坤丝毫没有因为朱正廷这个不算解释的解释而平静些许,而是怒气更盛,他重新拽住朱正廷的手,“所以呢?你就在开战前夕让我把所有关于你、关于魔法的事情都忘了,你才好毫无牵挂地奔赴那个在我不知道的世界里的战场,要是活着回来再来找我破镜重圆,死了就索性一了百了?”

朱正廷被他戳破心思,无言以对,蔡徐坤看他这个样子,咬着牙恶狠狠地说:“我告诉你朱正廷,不可能的,你如果真的敢让我忘了你,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就敢有女朋友,敢结婚,甚至敢有了孩子。你明明知道缘分这种事情玄而又玄,你明明知道错过一瞬就是错过一生,你明明知道我们的相遇是两个几乎平行的世界里最不可能的偶然,你居然舍得亲手埋葬这一切,你居然敢!”

 

蔡徐坤的每一句话就像把被火烙烫的石头往朱正廷心口上丢,他心里最深处有个声音终于抑制不住地跳出来告诉他蔡徐坤说的都是真的,狠狠把之前看似美好的计划上的遮羞布揭掉,在此之前他一心只想保证不管发生什么蔡徐坤都能快乐地继续他原来的人生,但是当这个人把血淋淋的事实摊开在他面前,朱正廷发现好不容易被自己掰去另一边的内心天平还是动摇了。

怎么办,他是真的不想让蔡徐坤忘掉他。

所以他的争辩声也越来越弱,“我只是怕你恨我!”毕竟是当初是我先介入了你原本的生活,如果最后要留下你一个人……朱正廷越想越难过,连带着这几天在心里瘀积的压力和愁绪一块迸发出来:他要想和蔡徐坤跨越巫师和麻瓜的身份界线在一起这一战就避无可避,明知这背后的利益牵连甚广,自己也不过是大局势里的一颗小小棋子,但是或许是因为有了牵挂,他向来一往无前的心情想到最后的结局时竟然还是生出了一丝惶惑。

 

于是,月色下他的眼角就带了点湿润。

 

蔡徐坤把他的神情尽数收进眼底,一时间纵是有再多的气也发不出来了,只好恨恨地说了声:“朱正廷你这个笨蛋。”,然后一把把人拉进怀里吻住。

朱正廷眨巴掉眼角的水珠张开唇瓣去回应蔡徐坤,他从刚才到现在一直紧绷着的身体在蔡徐坤怀里慢慢软下来,两个月积攒下来的思念让他明知自己做着与来这里初衷背道而驰的事情却依然不舍得挣脱这个怀抱。

 

等蔡徐坤终于稍稍松开了些力道,朱正廷也没有抽身而出,而是靠在久违的怀抱里缓缓平复呼吸,思索着下一步该怎么办。

骄傲的拉文克劳想来信奉智慧与理性,他们年少轻狂的时候嫌斯莱特林过于圆滑而世故,觉得赫奇帕奇老实而不知变通,至于格兰芬多更是一群被感性和冲动支配的动物。但是于今于此,理性之神明明告诉了朱正廷要怎么做,这个拉文克劳却依然轻易地就缴械投降。

他明知道眼前的蔡徐坤只是一个麻瓜,他的眼睛不可能蕴含着魔力,可是他只要看自己一眼,眼神里的力道就足以令他动弹不得,宛如蛇怪的魔咒。

 

但蔡徐坤还嫌不够,他的声音接着从朱正廷的左耳侧传过来,语气低沉,让人分不清是命令还是恳求,“朱正廷,你不能消除我关于你、关于那个世界的记忆。”

他顿了顿,声音里甚至带上一丝怆然,“那是我作为一个普通人的一生里,为数不多的可以称之为奇迹的东西。”

朱正廷感到肩膀有一块水迹渐渐洇开来,他慌乱地想要抬起头去安抚那个人,却被人更深地压在怀里动弹不得,蔡徐坤似乎打定了主意不让他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朱正廷只好无奈地最终妥协:“我不会了,我保证。”他又讨好似的扭过头亲了下蔡徐坤的脖子,“那你也别生气了好不好,我也不想的,都是尤长靖在念叨什么国际巫师保密条例的事情逼我过来对你施遗忘咒。”

开始果断推锅,反正蔡徐坤能耐再怎么大……总不至于杀上魔法部去找人算账吧?朱正廷心虚地缩了缩脖子。

 

蔡徐坤意味不明地轻笑一声,算是接受了朱正廷的牵强解释,把人往床上带得更深一些,抻开被子一裹,“什么时候要回去?”

“明天天亮前。”朱正廷把外袍脱了,顺着往被子里钻进去,“晚上开会,但是要骑扫帚回去,幻影移形和飞路粉都被那边监控了,我不想让他们找上你。”

“扫帚?大冷的天,”蔡徐坤嗤笑了一声,“你也是时候了解一下麻瓜的交通工具了吧?”说着拿起床边的手机发了条信息,“明天上午我让小林接你坐我私人飞机走,给你放在伦敦,然后你自己找路回去?”

朱正廷对于上次坐那个叫飞机的东西心有余悸,脸色垮了垮,但也不得不承认麻瓜发明这个飞机还是要比飞天扫帚在某些时候方便的,只好点点头。

 

房间里重新安静下来,朱正廷缩在蔡徐坤的怀里整个人也渐渐暖和起来,放下了一段心事的他感到一阵困意袭来,但依然倔强地睁大了眼睛去看蔡徐坤藏在黑暗里的面容。

“坤。”

“嗯?”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问我说你帅不帅吗?”

蔡徐坤僵硬了一下,怎么可能不记得,这可是他第一次被这么直接打击。

朱正廷嘻嘻地笑,“其实当时我是骗你的,因为吐真剂效力已经过啦!”他轻轻蹭到蔡徐坤耳边,“其实我见你第一眼就觉得特别帅,特别喜欢。”

 

蔡徐坤的低笑声在朱正廷耳边响起来,他又是无奈又是满足地说:“你啊……”然后伸出双手覆上他的眼睛,“早点睡吧,你在我这里就别想别的了,好好休息。”

在朱正廷的意识将要彻底沉睡的时候,他隐约感觉到蔡徐坤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想是叹气一样地说着:

“我偏要你带着牵挂离开,再带着牵挂回来。”

 

*

 

巫师界的动荡并非偶然,而是大半年前就早有苗头。

所以当半年前的朱正廷狼狈地站到校长办公室里的时候,麦格教授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惊讶,只是抬了抬老花眼镜,感叹道,“朱先生,没想到他们会选择先对你下手。”

朱正廷苦笑了一下,对于这位先后担任过格兰芬多院长和校长的女士,出身拉文克劳的朱正廷跟她并不算太熟悉,也因此一直保持着敬畏,而且自己的变形术成绩……但是特殊情况,他还是硬着头皮回了母校求助,“之前那一派的人筹谋了一个法案送到威森加摩来打头阵,内容是限制巫师和麻瓜通婚的,流程走到我这里的时候被我给否了,”他耸耸肩,“然后可能就拿我开刀了吧,这不,”他举了举自己还在流血的手,“直接在魔法部对我动的手。”

 

麦格教授眉头顿时紧锁在一起,“极端保守派的势力已经嚣张到直接进入魔法部了?”她从旁边的抽屉拿出一瓶白鲜细细地洒在朱正廷的手上,边喊了声,“纳布斯?”

“知道了米勒娃,我去魔法部看看。”校长办公室背后的一个画像闪闪身消失了,麦格教授帮朱正廷处理好伤口才重新坐下,严肃地盯着他,“那这段时间你呆在学校,会安全很多。”

“不,”朱正廷心里涌上一股暖意,却直截了当地回绝了麦格教授的庇护,“我不能让他们有由头对霍格沃茨做文章。我怀疑极端保守派的人深入了交通司,所以受到魔法部监管的交通工具都不能用,回来只是希望教授送我一程,”说着他又苦笑了下,“但是去哪儿我还没想好。”

 

“中国。”放置在办公室里最中央位置、平时大多数时间都在沉睡的那副画像突然睁开了眼,和蔼慈祥的目光扫在朱正廷身上,流露出一丝怀念,“年轻的时候去过……是个不错的地方,而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朱先生祖籍就是中国的?”

“邓布利多教授!”朱正廷惊喜地看着画像上的老人,心里一时间滋味陈杂——这位从他们入学起就已经活在传说中的令人尊敬的老人,居然还以这样的状态关心着每一个学生的情况,了解得如此全面……

“阿不思的提议很不错,”麦格教授也露出些许难以察觉的微笑,“中国的巫师界千年以来都受到他们本土儒家思想的影响,偏向于入世,不太禁止与麻瓜的适当交流,在那里反对派的势力应该是最小的。”

 

朱正廷点点头,提起了自己的行李,麦格教授走到他面前抽出魔杖,警告道:“霍格沃茨距离中国太远,空间魔法的能力有限,我没有办法控制你具体降落在哪里。”

“放心,我能解决。”朱正廷笑了笑,“谢谢教授了。”

麦格教授点了点头,轻挥魔杖——一阵蓝色的光芒闪过,须臾包裹着朱正廷消失了。

 

叹息声在校长办公室里回荡,“好像总是难有长久的太平。”

画像上带着睡帽的老人只是带着宽容的笑意眨眨眼,“放心,米勒娃,梅林会保佑这些孩子们的。”

 

蔡徐坤披着夜色回到家时,在玄关处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时间——又是凌晨三点半了。

他叹了口气,幸好已经忙完了年末这一波大大小小的庆典和晚会,他决定接下来一周给自己放个假,专心休息和思考新的音乐。

在衣帽间换好家居服,蔡徐坤却没有去卧室睡觉,而是往书房走去。

前段时间听说《神奇动物在哪里》再版了一个有修订的版本,让助理买回来之后还没看过,今天……反正今天都这么晚了。

 

没错,有的人表面上是A出天际的音乐影视双栖国民偶像,背地里却是买了所有版本书籍和周边的死忠哈迷。

蔡徐坤的人生一路大体上都算顺风顺水,唯有11岁没有收到猫头鹰信件这一件事称得上是一大意难平。但是他渐渐也看开了,16岁的时候参加一个选秀节目出道突然走红,稳打稳扎地在娱乐圈拼搏了6年到了如今的位置,他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包括在未来推出更多的好作品、35岁左右结婚成家、50岁退休后环游世界等等。

但绝不包括晚上回到别墅,突然发现一个陌生人在自己的书房里看书这种事情。

 

蔡徐坤死死地瞪着那个坐在他书桌前穿着奇怪紫红色长袍翻着《神奇的魁地奇球》的男人,脑海里一时间思绪万千:私生饭?小偷?来绑架他的?他转身就跑,却一下子惊动了在书房里的人,下一秒一阵劲风拂过,书房的大门“砰——”的一声在蔡徐坤面前关上,怎么推都推不开。

……这门是怎么关上的,撞鬼了吗?

蔡徐坤只好强作镇定地回过头,右手悄悄摸裤兜里的手机,准备紧急拨号。

 

“别报警,我可以解释。”

听到那个男人一下点破他的小动作,蔡徐坤索性放弃,他皱着眉头看着坐在自己书桌上的人,后者把头从书里抬起来后露出一张让人极为惊叹的俊俏面孔,声音也是与刚才关门的粗暴举动完全相反的温和从容,让人不自觉地放松警惕。

他站起来走到蔡徐坤面前,脸上突然流露出一丝歉意,明亮的眼睛盯着蔡徐坤眨了眨,“实在不好意思,刚刚屋子里一直没人,我很无聊,就想来书房看看麻瓜的书是什么样子的,没想到看到一本讲魁地奇的,看着看着就忘了时间。”

 

“哦对了,”那个男人笑着朝蔡徐坤伸出手,“我叫朱正廷,是个巫师,现在在英国的威森加摩立法庭就职。”

蔡徐坤没有接这个剧本,反而轻舒了一口气,恍然大悟,自己原来是出现幻觉了,虚惊一场虚惊一场,于是他礼貌地说:“不好意思,我可能这段时间没有好好休息,太困了才会看到你,我先回去睡觉了。”

说完转身就回去拉门。

 

朱正廷仿佛预料到似的,露出一个混杂着宽容和无奈的笑,从长袍里抽出魔杖轻轻一挥:“统统石化。”

蔡徐坤的身形顿时僵住不动,只有眼珠子惊恐地转了转。

“咒立停。”朱正廷又挥了挥魔杖,蔡徐坤把要去开门的手放下来,转过来看着面前的人,心情复杂道:“所以魔法是真的存在的。”

“当然,”朱正廷轻巧地说,又挥了挥魔杖变出两把小椅子落在他和蔡徐坤身边,自己毫不客气地先坐下来,“现在你相信我了吗?”

 

蔡徐坤默默地也跟着坐下来,沉默了会儿,开口问出的第一个问题居然是:“如果魔法是真实存在的,那为什么魔法没有选择我呢?”
朱正廷有些讶异,但也明白了他的意思,沉吟道:“我只知道魔法的选择总有它的道理,梅林的预见性不是我们现在任何一个巫师可以理解的。”

蔡徐坤闻言有些惘然,却也没有再就这个问题问下去,而是回到现下的状况,他上下打量着朱正廷,有点可惜于这么精美的一张脸就被身上这个样式停留在中世纪风格的袍子拖累了,心里暗暗鄙视了一下巫师界的审美水平。

“所以你为什么在我家呢?”

 

“这个就说来话长了。”朱正廷长叹一口气,“简而言之就是,我是好人,坏人在追杀我,所以我来麻瓜界逃难,顺便养伤。”

蔡徐坤努力消化着对于他来说过高的信息量,突然问道:“那我凭什么相信你说的是真的呢?”他脑海里疯狂闪过各种谍战剧情节,“万一你才是反派,我要是收留你岂不是助纣为虐了?”

 

朱正廷想了想,从袍子里抽出一小瓶透明的液体,对着他晃了晃,“这个简单,我喝一口吐真剂下去,你再问我,我就只能说真话了。如果你不相信的话,也可以自己先喝一口试试看。”

蔡徐坤心动了,居然可以喝到魔法药剂!他二话不说拿过瓶子喝了一口,然后皱了皱眉,怎么跟药一样苦的要命,而且喝完了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这也太不酷炫了吧。

蔡徐坤质疑吐真剂的时候,朱正廷突然发问,“你的名字?”

我都还没相信你呢,怎么能告诉你我的名字,蔡徐坤心里冷哼一声,正准备随便编个小葵大奎之类的骗骗他,脱口而出的却是:“虽然我想骗你我叫蔡大奎但我其实真名叫蔡徐坤。”

???

看着朱正廷脸上的促狭笑意,蔡徐坤恨不得当场挖个洞钻进去。

 

“年龄?”

“22。”这回蔡徐坤不敢再起什么心思了,老老实实地回答。

“交往过多少个女朋友?”

“没有。”

“哦?”朱正廷看起来有些惊讶,“所以你还是处男?”

“是。——我靠!”蔡徐坤涨红了脸,愤愤地瞪着朱正廷,“这是隐私!”

朱正廷耸耸肩,“所以你相信这是吐真剂了吗?再不相信的话我只好问你银行卡密码了?”

“信了信了!”蔡徐坤连忙打住,看着朱正廷也喝下一口吐真剂,才松了一口气,问道:“你刚才跟我说的都是真的吗?”

“是真的。”

 

其实这一句就把该问的都问尽了,但是蔡徐坤还是接着问:“魔法世界是怎么样的?”

朱正廷歪了歪头,“其实大体上跟《哈利波特》差不多,毕竟据说是1990年的时候JK罗琳在去国王十字车站的火车上遇到了邓布利多,被后者告知了一些事情才写出来的作品。让魔法部的麻瓜事务司焦头烂额了好长一段时间,不过后来邓布利多去世了,这件事情就再也没有定论。”

“那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真的在一起过吗?”蔡徐坤紧张地盯着朱正廷问。

“在一起过,霍格沃茨的学生都知道。”朱正廷惊讶地问,“你们麻瓜界对这种事情也这么开放吗?”

卧槽我磕到真的了!蔡徐坤要流泪了,但是面对朱正廷的质疑他还是翻了个白眼,“这都什么年代了?”低头想了想,好像没什么要问的了,蔡徐坤突然露出一个坏笑,指了指自己的脸颊,“小巫师,我问你个问题,你好好回答:你觉得我帅不帅?”

 

朱正廷面无表情:“不帅。”

……靠,蔡徐坤心态崩了,摆摆手表示不想再和朱正廷说话,捂着脸指了指客房,“你住这个房间。”

 

第二天蔡徐坤一口气睡到了自然醒,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到客房去确认朱正廷还在不在,看到屋里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和那件紫红色的威森加摩巫师袍,才长舒一口气:原来昨晚的事情不是梦啊。

但是,蔡徐坤疑惑地看了一眼空空的床铺,人呢?

 

“蔡徐坤,”朱正廷的声音恰到好处地从厨房里传出来,“醒了正好,出来吃早餐。”

天哪,一个巫师给自己做早餐!蔡徐坤飘飘然地往餐桌去,迎面对上了对他笑得一脸讨好的朱正廷,指着一桌子的早餐,眼睛充满了好奇:“这是你变出来的吗?”

“不是啊,”朱正廷皱了皱眉头,露出了一个“你怎么没有好好看书”的表情,“食物是变不出来的,这是我自己做的。”

蔡徐坤了然地点点头,坐下来尝了一口,“味道还不错啊。”

朱正廷闻言笑弯了眼睛,“我跟我妈学过一点烹饪魔法。”

 

蔡徐坤顺着他的指引伸长了脖子去看厨房里自动搅动着的勺子,惊叹了一会儿之后便问:“你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等下吃完饭我要找一个老朋友帮我点忙,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让他到你家来找我吗?除此以外没什么别的事情了。”

“只要你朋友不会把我的私人住址泄露出去就行。”蔡徐坤摇摇头表示不介意,“如果你下午没事的话,我带你出去逛逛,然后买两件平时穿的衣服?”说着他上下打量了朱正廷几眼,脱下了紫红色长袍穿着他的睡衣的小巫师看起来简直是个天生的衣服架子,“你总不能穿着长袍在麻瓜世界里走来走去吧。”

朱正廷闻言眼睛一亮,兴奋道,“那太感谢你了!”他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蔡徐坤提议的喜爱,甚至催促道:“那为了能早点出去,我现在就联系我朋友!”说罢蹬蹬蹬地跑回房间拿了一张纸条出来递给蔡徐坤,上面有皱巴巴的一串号码,“你能帮我用你们麻瓜的叫电话的东西联系这个人吗?他是我在中国的魔法学院交换的时候认识的朋友。”

蔡徐坤瞪大了眼睛:“中国也有巫师??”

“当然有,”朱正廷想用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他,但是想想自己现在仰人鼻息,还是忍住了,“不然你以为《山海经》《聊斋志异》《西游记》什么的是怎么来的?中国的魔法师人数还是全世界最多的呢,所以中国有两所魔法学校,一个在天山的瑶池边,一个在东海的蓬莱岛上,但是我怕冷又晕船……所以入学的时候选择了去霍格沃茨。”

 

蔡徐坤啧啧称奇,接过纸条,把号码在拨号界面输好,刚要点击拨打,却骤然瞪大了眼睛——

——号码输入好之后他的手机自动跳转出了联系人姓名:朱星杰。

“朱星杰是巫师???”蔡徐坤不可置信道,脑海里却闪过这个前队友无数次作为舞台开场的惊艳魔术表演——卧槽,原来“魔术师”这个绰号是玩真的。

“对啊,”说起老朋友朱正廷满脸的兴奋,“你也认识他吗?哦我知道了,星杰说他在麻瓜界是大明星,有很多人像喜欢古怪姐妹一样喜欢他!你是不是也是他的粉丝呀?”

“……我不是,我之前跟他在一个组合呆过。”蔡徐坤无奈地说,恨不得把自己的脸怼到朱正廷面前摇着对方的肩膀吼:你看看我,我也是大明星,我粉丝比他更多好吗!我只是比较谦虚低调不像他这么爱吹牛逼!

 

“啊!那个组合我知道!星杰跟我提起过很多次,说得最多的就是他那个残暴的队长!天天惨无人道地让他们加练,还控制他们不能吃好吃的要保持身材!”朱正廷说到一半看到蔡徐坤气得脸色都不对了,赶紧拍拍肩膀表示理解,“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你也特别痛恨你们队长,没事没事,苦日子都过去了!”

谦虚低调蔡徐坤话都不想说了,把手机拨通了电话丢给朱正廷让他自己说,在旁边气得磨牙。

好啊你个朱星杰,惨无人道是吧,残暴是吧,你给我等着。

 

十分钟之后蔡徐坤委屈地坐在自家客厅里的角落,看着在客厅中央闹成一团的三个人:朱星杰来就来了,还捎带上一个,这也没什么,关键是,他朱星杰能是巫师也就算了,小鬼凭什么也是???小鬼哪点比他蔡徐坤长得像巫师?

蔡徐坤看着自己两名现在笼罩上了巫师光环的前团员恨得牙痒痒,朱星杰和小鬼似乎是感受到对方怨念的目光,对视一眼赶紧热情地凑到被他们冷落到如今的队长身旁寒暄道,“诶呀队长!好久不见好久不见!”

朱正廷看着面前这副其乐融融的场景笑得正开心,突然心里一顿。

刚刚星杰喊蔡徐坤什么?

队长?

……朱正廷疯狂地抽出魔杖然后想起自己现在没法幻影移形,感到很绝望。

 

两个人拿走朱正廷需要但是自己没法去买的物品清单就走了,迷之很放心地就把朱正廷丢给了蔡徐坤这个麻瓜照料,下午蔡徐坤就真的带着朱正廷出去逛了街。朱正廷第一次自由地在麻瓜世界玩耍,看什么都新奇,一会儿指着做棉花糖的机器非要问店主这是什么魔法,一会儿又拉着街边玩纸牌小把戏的所谓魔术师一脸激动地要认亲,在报刊亭边戳着报纸非要让上面的人动……

蔡徐坤看着渐渐围拢过来的人群,又看了眼自己口罩帽子的一套和身边朱正廷紫色长袍的一套只觉得再这样下去迟早要出事,赶紧眼疾手快地把朱正廷已经从兜里掏出来一半的魔杖塞回去,用了力气三两下把人扯到角落里低吼道:“够了!别乱来,能不能别到处惹事!”

 

朱正廷脸上混着新奇和兴奋的笑容一下子荡然无存,他低下头去,蔡徐坤只能看到他微微嘟起的嘴唇,和他委屈又小心翼翼的道歉声:“对不起……我只是真的很好奇……”

……蔡徐坤觉得自己心里这个堵得慌,这人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说完他比没说他的时候自己还更难受了,一时之间只好找着话缓和气氛,结结巴巴地解释,“不是,我……我也不是那个意思,我是个明星,你是个巫师,我们俩在一起已经够奇怪了……你要是再说一些奇怪的话……我们俩任意一个人被人认出来都会出大事。”

蔡徐坤也不知道自己把要害关系解释清楚没有,但是看朱正廷仍然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大概是没有,后者甚至还接着控诉:“但是你也没必要这么凶啊。”

“……是我错了,我不该这么凶。”蔡徐坤举手投降。

 

两个人折折腾腾总算到了可以买衣服的地方,朱正廷一走进这条街眼睛“唰——”的一下就亮了起来,路过Gucci门店的时候更是挪都挪不动步子,蔡徐坤本来还担心他会接受不了麻瓜社会的现代审美,看到他的眼神就安心了下来,一把把他推进门店。

朱正廷却毫不犹豫指了指橱窗上的一套西装,“我想试试这个。”

 

朱正廷试完出来的时候蔡徐坤正在跟经纪人打电话,他工作室旗下的杂志接了一个国际大牌新款的推广,这期封面打算用双人封,其中一个模特自然是蔡徐坤,另一个却迟迟没有找到杂志那边和蔡徐坤都同时满意的模特,眼看着截稿日期要到了,经纪人特意打电话来催促了一下这件事。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你也知道我的脾气,如果要迁就还不如不做。”蔡徐坤皱着眉头跟经纪人争论。

“坤,”朱正廷戳了戳蔡徐坤,让他回过头来看自己,“你看看,我觉得还行?”

 

电话那边应该又是说了些什么,蔡徐坤却丝毫没有听清,他手机还举在耳边,眼睛却死死地粘在朱正廷身上。

最后他喉结动了动,张了张嘴,对电话的那头说,“那个,另一个模特,我找到了。”

 

*

 

今夜的对角巷不似以往热闹,而是冷冷清清的,几家商户的橱窗和标牌被之前在空中飞舞的魔咒击中碎成几瓣,地上还洒着斑驳的血迹。

“愈合如初。”朱正廷躲在古灵阁的密道里,看着自己的伤口沿着朱星杰的魔杖滑动的轨迹缓缓愈合,花了些时间来平复呼吸,才来得及讶异:“你怎么来了?这里的事乱七八糟的,你何必来淌这趟浑水。”

朱星杰翻了个白眼,“你以为我想来吗,还不是你家那位威逼利诱把我踢过来了,你还嫌弃我,要是我刚才没出现你一个打三个打得过吗?”说完愁苦地看着朱正廷腰上的那一道伤疤叹了口气,“这可咋办,这么长一道,队长看到了可能要打死我。”

 

这个人……真的是,明明没他什么事还偏要来插一脚。朱正廷脸上露出一丝笑意,“这个好解决,麻瓜界不是流行弄那个叫什么纹身的吗?回头我在这道疤痕上纹一个遮住就行。”又拍拍朱星杰,“至于你,来了就先跟我回总部吧,哦对了,”他对蔡徐坤的做事风格清楚得很,要拜托人来帮他,就一定会做到极致,而蔡徐坤那个圈子里的人据他的了解就有四五个巫师了,“你们来了几个人?”

“四个,除了我以外的三个都去需要他们的地方了,小鬼留在国内当信息中转,”说着他锤了下朱正廷,“诶兄弟,坤坤一个麻瓜,这几天东奔西走欠下不少人情,要不是他的影响力足够大还喊不来这么些人,我看在眼里都觉得感动,但是听说你半个月前还想消除人家记忆啊?”

突然被旧事重提,朱正廷有点恼羞成怒,这人怎么什么事情都往外说,但是仍然坚定不移地推锅:“都怪尤长靖!我不想的!”

 

“行了,我还不知道你。”朱星杰耸耸肩,“反正你们说开了就好,这段时间你可得好好保重自己别辜负他的努力,也别缺胳膊少腿的回去坤坤估计能气炸。”

“这你放心,”朱正廷拉着他往密道的更深处走,清朗的声音顺着微弱的水流声回响,“我算数占卜学得不太行,但是怎么逗他开心倒是知道得很。”

 

*

 

梅林的胡子啊,怎么样才能逗这个男人开心啊。

朱正廷在寄居在蔡徐坤家的第二个月深切体会到了朱星杰之前血泪控诉的“队长式冷暴力”是怎么回事,明明该做什么还是做,你跟他说话也不是装作没听到,但是就是不说话、不搭腔,此时换了家居服面目严肃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的蔡徐坤满脸写满了“我才不要理你”的冷漠。

男人幼稚起来真幼稚。朱正廷又气又无奈地想。

 

在他看来事情真的没多大,无非是今天他没告诉蔡徐坤就自己偷偷喝了隐形药水跟着他到了片场,然后又在看到一个面容姣好的女孩子往蔡徐坤怀里扑过去的时候下意识甩了个障碍重重把人弹开,引起了片场的一片混乱,后来逼不得已用了好几次消除记忆的魔咒才解决麻烦……而已嘛!

他又不知道这叫做演戏,蔡徐坤不是唱歌的吗?怎么还要演戏啊?麻瓜真的太难搞懂了!而且演戏就能随便跟女生抱来抱去了?太不矜持了!朱正廷想到就气得牙痒痒。

 

当时蔡徐坤就一直板着脸站在旁边看他处理好,从头到尾只说了一句话,“朱正廷,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的魔力没恢复完全有人没消除记忆怎么办?你的身份被发现了怎么办?”

“到时候我怎么保护你?”

然后蔡徐坤扭头坐上保姆车就回了家,到现在都没再说过什么,晚上还约了朱星杰来玩呢,到时候人一来发现家里是这个气氛不得把他吓走?

 

蔡徐坤坐在沙发上,电视里放着不知道哪个台做的音乐节目,他一点都没看进去,脑海里全都是今天白天在片场让他心有余悸的那一幕,想到当时自己心里的慌乱和恐惧就忍不住对朱正廷生气,但是吃晚饭的时候看见那个人努力没话找话的样子又有点心疼……

突然,他感到自己脖子被一个什么毛茸茸的东西戳了下,下意识地扭头去看然后——是朱正廷。

只不过是长了一对兔子耳朵的朱正廷,正在眨巴着眼睛看着他。

 

卧槽,生什么气?什么生气?生气什么?

朱正廷偷偷抬眼看蔡徐坤,只觉得对方的眼神要把自己烧着了,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消气,一紧张就开始找话说,“变形术我学的不太好……而且人体变形是最难的,我本来想变一只兔子,但是只能变出来耳朵。”

蔡徐坤轻咳一声,“挺,挺可爱的,你……我能摸摸吗?”他指了指朱正廷头上的耳朵。

朱正廷看到蔡徐坤总算主动开口跟他说话了,心里高兴得不行,异常大方地低下头就把耳朵往蔡徐坤怀里送,“随便摸随便摸,不要跟我客气!”

 

朱星杰从壁炉里飞路粉的绿焰中钻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他一只脚伸在壁炉外面另一只脚僵在壁炉里面,尴尬地说,“我应该在炉底不应该在炉里?”

朱正廷这回反应倒快,唰的一下两只毛茸茸的白耳朵就缩得无影无踪,只留下蔡徐坤一双憾恨的手留在空中,和射向朱星杰的一道杀人般的眼神。
“你在瞎说什么,”朱正廷好奇地走过去把人接出来,“我在逗坤坤玩儿呢。”

哦哟,那你还挺没有偶像包袱的呗?要让那些把你当高岭之花的追求者们知道估计得吐血吧?朱星杰心里暗暗吐槽了八百句话,表面上却迫于朱正廷揍人的怪力开始缓和气氛,“那好那好,好久没聚了我带了几瓶酒过来,听说坤坤明天没行程,咱们今晚好好喝,不醉不归哈!”

 

最终这个局也还是没撑到三个人喝醉。

大家稍微喝得嗨了点的时候朱星杰突然脑子一热提议玩游戏,输的人要说出自己一个别人都不知道的秘密。

过了两轮,朱正廷输了,蔡徐坤和朱星杰本来就喝得比他多,现在两个人都撑着下巴笑嘻嘻地看着他准备听秘密,朱正廷看着他俩的样子觉得好笑,便开口道,“那我说一个小秘密吧,在第一次见到坤坤的时候,给坤坤喝的吐真剂里其实我偷偷加了点别的料,你们猜猜是什么?”

“这题我会答我会!”蔡徐坤带着三分醉意傻笑着举起了手,“你们巫师界那个什么药水,叫什么来着?对了,迷情剂!!!”

 

朱星杰的酒瞬间就醒了。

然后他就看着朱正廷过于白皙的脸上慢慢浮起了显而易见的红晕,后者咬着牙僵硬地说:“不是……只是藕提子苦味香精……”

然后蔡徐坤的酒瞬间也醒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下一秒朱星杰就消失在壁炉的绿色焰火里,脚底抹油甩下一句话,“两位慢慢聊哈我想起明天有事我先走了。”留下坐在沙发两端扭过头去看不清什么表情的朱正廷和脸色由醉到清醒再到惨白的蔡徐坤。

天哪,他痛苦地捂住脸,我在说些什么骚话。

最后蔡徐坤还是努力地试图挽回一波,“那个……正廷,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

 

蔡徐坤着急地想去看朱正廷的表情又不敢,满脑子一片空白,想不出任何合理的解释,最后趁着一点残留的酒意索性破罐子破摔,低声道,“我……我好像就是那个意思……”

下一秒,他就感觉一双柔软的嘴唇贴住了自己的。

这一定不是迷情剂,蔡徐坤在回吻过去的间隙朦朦胧胧地想,迷情剂一定不会让他感觉到如此清晰可感的巨大幸福感。

 

*

 

北半球的盛夏翩然而至的时候,朱正廷已经无声无息地离开了三个月,蔡徐坤偶尔从小鬼那里零星地知道一点他的消息。

今天是他新一轮个人演唱会的首场,也是生日场,Ikun们早已经准备好了最强大的应援,满场王者金色的灯牌按下开关的瞬间,体育馆的夜空都被绚烂的光芒映亮了半边。

就连蔡徐坤自己,都在面对这样气势磅礴的应援和口号时感到一阵恍惚,自己好像真的已经走到了这个事业的顶峰,可是他最想分享这份喜悦的人却不在身边。

 

最后他挥了挥手,整个舞台上的灯光渐渐暗下来,只留下一束笼罩着中央的他。

“最后一首歌是《wait wait wait》,送给我一直在等的一个人。”

蔡徐坤唱出第一句的时候,场馆的空中骤然亮了一下。

下一秒,满天突然纷纷扬扬落下来闪着金光的细碎纸屑,落向每一个快乐而满足的粉丝,落向舞台中央的蔡徐坤,给他的长睫毛打上好看的细闪。

那些金色的细屑呀,飘洒在这片金色海洋的每一个角落,美得不似人间物,粉丝们尖叫着争相去摸,以为是蔡徐坤生日回馈工作室用私人飞机空投的礼花,只有蔡徐坤的眼神,骤然明亮得仿如璀璨宝石。

因为只有他知道,工作室的安排里不可能有这项。

 

这是他送他的生日礼物。

 

演唱会结束后蔡徐坤一路催促着司机火急火燎地回了家,一打开门就见到心心念念的人安稳又乖巧地捧着一个蛋糕站在门口对自己笑。

“坤,生日快乐!礼物你喜欢吗?”

“喜欢,”蔡徐坤把蛋糕放在一边的鞋柜上,拽过朱正廷就死死地搂住他,像小孩子攥着一颗从储蓄柜里翻出来的糖,“但你要是告诉我你再也不离开我了,我会更喜欢。”

“那我再也不离开你了。”朱正廷从善如流,“魔法界的事情都解决啦,我们赢了。”

 

当晚蔡徐坤终于再一次、能抱着自己心爱的人躺在床上的时候,他听到朱正廷握住他的手,对他说:“我今天去看了你的演唱会。”

“嗯?”

“坤,你记得我们刚见面的时候你问我,为什么魔法没有选中你吗?”

“嗯。”

“我现在大概明白了。”朱正廷深深地望向他眼底,“梅林一定是看到了你在舞台上这样光芒四射的样子,才没有让你坐上去霍格沃茨的列车,坤,你天生就是属于那个舞台的。”

“你看看台下那些为你欢呼、为你呐喊的粉丝,那片灿烂的金色海洋,你为他们带来的快乐,哪怕是最高深的魔法也做不到。”

“坤,你已经是很强大的魔法师了。”

 

蔡徐坤听着朱正廷的话,心里的一块渐渐软下去,然后又消融于无形的暖意,他笑着抚上朱正廷腰间那块原来的伤口、现在刻着一个“KUN”纹身的地方,轻声说,“我明白你的意思,我早已不会为这件事情难过了。”

“更何况,”他把人更深地搂进怀里,“我已经等到属于我的猫头鹰了。”

 

END

 

感恩节的时候跟闺蜜到奥兰多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园区玩了《哈利波特与禁林》,出来突然两个人就抱头痛哭了QAQ

入坑后看花路看到坤廷两位居然也是一起玩禁林那个项目的还是挨在一起坐的!!!当场土拨鼠尖叫了呜呜呜呜呜然后就脑了这个梗!

希望每一位相信有魔法的小可爱们,都终究能等来自己的猫头鹰!

 

最后就是,

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评论(98)

热度(200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